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轮胎价格不停上涨,非洲橡胶主产国的春天已经来到?

目前大部分轮胎企业都已经发布涨价通知,其中不乏普利司通、米其林、倍耐力、固特异等国际一线大牌。分析显示,橡胶消费持续升高将加剧天然橡胶供需短缺,预计2017年橡胶价格将继续上涨。那么,对于非洲橡胶主产国而言,轮胎价格不停上涨是否意味着天然橡胶的春天已到?...

轮胎价格不停上涨,非洲橡胶主产国的春天已经来到?

目前大部分轮胎企业都已经发布涨价通知,其中不乏普利司通、米其林、倍耐力、固特异等国际一线大牌。分析显示,橡胶消费持续升高将加剧天然橡胶供需短缺,预计2017年橡胶价格将继续上涨。那么,对于非洲橡胶主产国而言,轮胎价格不停上涨是否意味着天然橡胶的春天已到?

据国际橡胶组织(IRSG)统计预测,全球天然橡胶的年供需缺口近110万吨。其中,非洲的橡胶产量约占世界产量的6%,而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喀麦隆、加纳和加蓬被认为是非洲前几大橡胶生产国。

尼日利亚橡胶产业
橡胶是尼日利亚紧随原油、生皮和可可之后的第四大创汇来源。然而,自从尼日利亚发现石油后,便忽视了橡胶行业发展,致使尼日利亚橡胶产量下降惊人。
近日,尼日利亚橡胶业呼吁该国政府重新重视、振兴橡胶行业的发展。但由于橡胶树木老化,新植树木没有跟进,尼日利亚天然橡胶的产量逐年下降,产能已经由过去的13万吨降至6-6.5万吨。
橡胶作为一种经济作物,在尼日利亚老西部和中西部地区是中流砥柱产业,超过80%-90%的飞机轮胎和亚洲的汽车减震器都以其为原料。同时,天然橡胶也是尼日利亚许多行业原料的重要来源,包括鞋、地毯等。
喀麦隆橡胶产业
喀麦隆橡胶种植者全国联盟成立于2009年,已发展橡胶种植成员1200余名,橡胶产量占喀麦隆全国橡胶总产量的5%
目前喀麦隆年产橡胶约6万吨,橡胶种植产地主要分布在南部大区、中部大区、东部大区、西南大区和滨海大区。在喀麦隆从事橡胶种植和经营的三大企业为喀麦隆发展公司、喀麦隆埃维有限公司和喀麦隆棕榈公司。
而值得关注的是,南方橡胶公司园区位于喀麦隆南部大区,由中化国际投资建设,占地45000公顷,2012年开始开发,目前已开发7500公顷,首批橡胶树今年4月将开始割胶,预计2020年建成橡胶加工厂。
加纳橡胶产业
近年来加纳橡胶行业发展良好,政府将橡胶种植业作为创造就业和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部门,并提供该资金和技术支持。
加纳西部省、中部省和北方省的一部分是橡胶的传统种植地。加纳橡胶主要用于出口,其中95%输往法国、土耳其、韩国和东非。
据加纳食品和农业部估计,到2020年加纳橡胶出口总值将达2.5亿美元,而加纳的主要橡胶生产企业包括法资加纳橡胶领军企业“加纳橡胶产业有限公司”(GREL)。

面对轮胎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非洲国家对于非洲经济多元化的急切诉求,非洲橡胶产业的发展将重新得到重视,而投资者在橡胶种植和橡胶加工两方面都存在大量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