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居安思危,力图摆脱单一的石油经济带来的广阔市场!

沙特阿拉伯,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东濒海湾,西临红海,同约旦、伊拉克、科威特、阿联酋、阿曼、也门等国接壤。是中东地区最大经济体。沙特实行自由经济政策,石油和石化工业是沙特的经济命脉。...

沙特居安思危,力图摆脱单一的石油经济带来的广阔市场!

沙特阿拉伯,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东濒海湾,西临红海,同约旦、伊拉克、科威特、阿联酋、阿曼、也门等国接壤。是中东地区最大经济体。沙特实行自由经济政策,石油和石化工业是沙特的经济命脉。

虽然沙特的石化产品外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是近年来,沙政府一方面充分利用本国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另一方面也积极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设备,大力发展钢铁、炼铝、水泥、海水淡化、电力工业、农业和服务业等非石油产业,依赖石油的单一经济结构有所改观。沙特的建筑市场目前是中东地区的大好机会。

作为中东地区最大的需求商,沙特40%的装修建材依赖进口,市场活力不容小觑。巨大的建设项目持续开发,特别是在社会和运输础设施方面。在未来数年,沙特建筑行业将见证显著的增长。

目前,沙特建筑业估值225百亿沙特里亚尔,仅仅础设施项目就达131百亿沙特里亚尔。当前正在进行的项目占整体建设活动的82.4%,这反映该市场的持续发展与增长。未来几年,沙特筑市场的主要投资将分布在大规模运输项目,发展机场及设施,包括2020年之前投资超过1125亿沙特里亚尔用于机场础设施,2015年到2019年将6750亿沙特里亚尔用于运输础设施。

2025年投资总值达4125亿沙特里亚尔用于6座智能城市的建设。据沙特2015年一季度外贸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名列其大进口来源国,进口额总计247亿里亚尔(约66亿美元),同比增长31%。名列二至五位的分别是美国、德国、日本和阿联酋。上述5国对沙特出口额占沙特进口总额的46.3%

在沙特进口产品中,机械装备居首,进口额约450亿里亚尔,占进口总额的27.71%;交通运输装备位居第二,进口额约291亿里亚尔,占17.93%;普通金属及制成品位居第三,进口额约175亿里亚尔,占10.76%

对于中国来说,沙特的市场极为广阔,充满机遇,但是在沙特本身都在居安思危的情况下,中国的企业也应该如此,只有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才能更好的服务与市场,占领市场。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