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广阔的汽摩配件市场蕴含的商机,你知道吗?

非洲是中国产品出口的重要市场。目前肯尼亚政府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前往肯尼亚进行投资、经商。国际市场需求不稳,美欧等发达经济体复苏不确定性增加。在此背景下,南非、埃及、尼日利亚、摩洛哥,肯尼亚等非洲国家成为中国汽车配件类产品保持外贸增长的重要出口市场。...

肯尼亚广阔的汽摩配件市场蕴含的商机,你知道吗?

非洲是中国产品出口的重要市场。目前肯尼亚政府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前往肯尼亚进行投资、经商。国际市场需求不稳,美欧等发达经济体复苏不确定性增加。在此背景下,南非、埃及、尼日利亚、摩洛哥,肯尼亚等非洲国家成为中国汽车配件类产品保持外贸增长的重要出口市场。

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聊得是肯尼亚,这个国家汇率稳定,无外汇管制,外资公司的利润可以自由汇入汇出。在肯尼亚投资成本相对低廉,也是中国企业在肯尼亚进行投资的一个有利条件。

肯尼亚每年需要进口60亿美金的商品,主要是:机械、交通工具和设备、石油产品、汽车配件及摩托车配件、钢铁和塑胶产品,主要进口国:阿联酋占12.5%、沙特占9.1%、南非占8.7%、美国占7.7%、印度占7.2%、英国占6.7%、中国占6.4%、日本占5%;进入美国和欧洲市场没有限制,辐射东非、中非、南非等5亿多人口;

肯尼亚独立后经济发展较快,是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经济状况较好的国家之一。肯政府实施结构调整计划,取消外汇管制和进口许可证,基本放开物价,对许多国有企业实行私有化,逐步开放部分行业允许外国投资,在整个经济领域实行自由化,提出到2020年成为新兴工业化国家的发展目标。肯尼亚的交通主要以汽车和摩托车为主,覆盖东非市场3.8亿消费者,汽车主要以二手车为主,仅首都内罗毕有汽车近10万辆。

肯尼亚有其优越的地理优势,港口对邻国的贸易辐射能力相当强。埃塞俄比亚、索马里、苏丹、乌干达等国家的许多商人都是从肯尼亚境内进行采购。

由于主体车辆为二手车加上路况不好,所以对摩托车、汽车配件需求很大。但是肯尼亚是属于旅游国家,相对于客车和旅游车市车,市场前景可观同时,随着肯尼亚经济的发展,对新车的需求量也在不断的增加。

2013年肯尼亚新车销售量达1.45万辆,同比增长13.1%’其次肯尼亚本国对车类这种产品,目前肯尼亚到处都是金杯,海狮和日本丰田汽车市场,专用车更是甚少,基本上都是依赖进口,需求量比较大,肯尼亚与中国的贸易逐年在增长,特别是汽车类,那边有很大的市场潜力。肯尼亚政府在电动车,汽车配件,摩托车,零配件等产品是没有SGS费的(这个费用是CIF货值的15%),这也是政府给的一个利好政策。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