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从坦赞铁路到尼雷尔大桥,中国企业在非洲打造中国骄傲

位于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西南方向的库拉西尼海湾,由中国企业建造的东非最大斜拉式跨海大桥飞架南北两岸,跨海大桥引桥与象征中坦友谊的坦赞铁路交会而过。1976年,贯通东南部非洲的坦赞铁路正式移交运营,为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活力,成为中非友谊的一座丰碑。如...

从坦赞铁路到尼雷尔大桥,中国企业在非洲打造中国骄傲

位于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西南方向的库拉西尼海湾,由中国企业建造的东非最大斜拉式跨海大桥飞架南北两岸,跨海大桥引桥与象征中坦友谊的坦赞铁路交会而过。

1976年,贯通东南部非洲的坦赞铁路正式移交运营,为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活力,成为中非友谊的一座丰碑。如今,使用中国技术建造的尼雷尔跨海大桥帮助坦民众实现多年愿望,成为坦桑尼亚的又一新地标。

尼雷尔跨海大桥全长680米,主桥为钢筋混凝土双塔单索面斜拉桥,主跨200米,桥面宽32米,双向6车道。

早在上世纪30年代,坦桑尼亚人民就梦想建造一座跨海大桥,由于种种原因,梦想一直未能实现。在今年4月的大桥通车典礼上,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在致辞时说:“非常感谢中国承包商,你们的工作非常棒!大桥开通对达累斯萨拉姆当地的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并将拉动规划中的基甘博尼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发展。”

作为东非地区最大的斜拉桥,尼雷尔跨海大桥采用了许多世界一流的桥梁建造技术。据介绍,大桥建设期间,包括坦桑尼亚多个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都组织人员前来参观学习,同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交流。

参与大桥建设的中铁建工集团东非公司总经理谢志翔告诉记者,尼雷尔大桥不仅是中国技术在坦桑尼亚的一次成功实践,同时为坦桑尼亚提供了超过1000个劳动岗位,不仅将中国技术与管理经验留在了当地,也为坦桑尼亚培养了一批桥梁建设人才。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