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全力引入可再生能源普及电力

虽然部分非洲国家经济高速发展,但贫困现象依然根深蒂固,预计到2030年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仍有半数人无法用上电。...

非洲全力引入可再生能源普及电力

      虽然部分非洲国家经济高速发展,但贫困现象依然根深蒂固,预计到2030年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仍有半数人无法用上电。去年为配合诞生《巴黎协定》的COP21会议,非洲国家首脑等创建了“非洲可再生能源计划”。力争通过整个非洲大陆的团结,吸引发达国家与企业等资金,到2030年前由可再生能源填补五成的能源需求。

  非盟基建负责人表示,“希望所有生活在非洲的居民都能受惠于此。”非盟希望利用太阳能这一丰富的“资源”,将分散型发电设备安装到小型村落中。

  摩洛哥的目标是到2030年由可再生能源提供52%的供电量。在距离马拉喀什约120公里的城市瓦尔扎扎特,住友电气工业公司与摩洛哥政府合作推进的光伏发电设备已经建成。设备使用面向光照强烈地区的光伏面板,摩洛哥政府对此寄予厚望,将以能够向数百户家庭供电的规模进行运转确认相关性能。住友电工方面充满信心地表示:“希望能有助于接到更大的发电站的订单。”

[责任编辑:gulfinfoyvonn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