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未来全球经济希望在这10个国家身上!

BMI研究机构在名为《未来10大在崛起的经济体》中,列出了未来10年有可能成为经济发展驱动力的10个国家。BMI预计到2025年这10个国家的讲给全球GDP带来4.3万亿美元的增加量,这一数字几乎相当于目前日本经济的体量。...

未来全球经济希望在这10个国家身上!

     BMI研究机构在名为《未来10大在崛起的经济体》中,列出了未来10年有可能成为经济发展驱动力的10个国家。BMI预计到2025年这10个国家的讲给全球GDP带来4.3万亿美元的增加量,这一数字几乎相当于目前日本经济的体量。

  总的来讲,制造业和建筑业将成为推动这些国家快速增长的主要部门。BMI报告称,孟加拉国、缅甸、巴基斯坦将成为新的制造业中心,而且这些国家的自造业出口也将出现强劲的增长。另外,这些国家的建筑业也将出现全面的增长,这将加速这些国家的城市化,提高城市人口数量,进而推动制造业的发展。

  另一方面,以前这些国家以来的暴利行业,比如矿产、石油和天然气,与15年相比,他们对经济的重要性将有所下降。

  虽然大宗商品出口一度给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带来了巨大的亮点,但是这种单一的依靠出口发展经济的模式在2012年到2015年之间遭到了重挫,主要原因是过去3年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暴跌。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10个国家,以及推动它们经济增长的重要部门:

  未来全球经济希望在这10个国家身上!

  1、孟加拉国

  基础产业:农产品行业

  主要出口产品:农产品、服装

  2015年GDP增速:6.4%

  失业率:4.9%

  汇率:1美元=77.42孟加拉塔卡

  “孟加拉以出口为导向的工业已经占到了该国GDP的25%以上,而且该国在未来数年内将成为全球制造业的中心之一。”

  2、埃及

  基础行业:天然气

  主要出口产品:石油、水果和蔬菜、棉花

  2015年GDP增速:4.2%

  失业率:12.8%

  汇率:1美元=7.72埃及磅

  “考虑到未来10年埃及每年的城市人口数量将增加100多万,我们预期埃及的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将会继续上升。对于埃及汽车和食品行业的投资将会继续,未来将有更多的投资进入埃及的制造业领域。”

  3、埃塞俄比亚

  基础产业:农产品业

  主要出口产品:咖啡、油籽、蔬菜、黄金

  2015年GDP增速:10.2%

  失业率:16.8%

  汇率:1美元=21.55埃塞俄比亚比尔

  “为了应对快速发展的城市化,建筑业增长的将特别快,大力发展基础设施的埃塞俄比亚政府将成为埃塞俄比亚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埃塞俄比亚的建筑业发展的速度创造了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记录,在2016年到2025年之间,平均每年将增长10.7%。”

  4、印度尼西亚

  关键部门:农业

  出口重要产品:矿产能源、机械配件

  2015年GDP增速:4.8%

  失业率:5.5%

  汇率:1美元=13577.6印度尼西亚卢比

  “与过去10年间相比,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增长将不再那么依赖大宗商品,而且目前矿产和石油天然气部门已经陷入停滞不前的状态。印度尼西亚政府仍在通过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和简化政府机构,大力发展以制造业为基础的出口型经济。”

  5、肯尼亚

  基础产业:农业

  关键出口产品:茶叶、亚热带农产品、咖啡

  2015年GDP增速:5.6%

  失业率:40%

  汇率:1美元=99.73肯尼亚先令

  “于过去的10年相比,肯尼亚在未来10年将进口大量的能源、降低平均油价,这将刺激肯尼亚国内的消费和非能源部门的投资。肯尼亚的经济增长将集中在基础设施领域、金融服务以及零售贸易领域。”

  6、缅甸

  基础产业:矿产

  主要出口产品:天然气、木材

  2015年GDP增速:7%

  失业率:5%

  汇率:1美元=1171.8缅甸元

  “随着缅甸自2010年以来政治改革进步带来的巨大利益,预计未来10年间将会有大量的投资涌入缅甸。我们相信缅甸经济自由化和政治民主化的趋势将会继续下去,这将使缅甸的经济增速在未来数年间非常强劲。”

  7、尼日利亚

  基础产业;能源和农业

  关键出口产品:石油、可可

  2015年GDP增速:2.7%

  失业率:23.9%

  汇率:1美元=196.9尼日利亚奈拉

  “我们预计随着尼日利亚工业和服务业的发展,未来尼日利亚的经济将出现大幅增长。金融服务也也将取得长足的发展。尼日利亚的零售业也会强劲增长,虽然尼日利亚的产品附加值较低,但是生活必须品的支出仍占到尼日利亚家庭支出的75%左右。”

  8、巴基斯坦

  基础产业:农业和石油工业

  重要的出口产品:纺织品和大米

  2015年GDP增长速度:4.2%

  失业率:6.5%

  汇率:1美元=101.45巴基斯坦卢比

  “在未来数年,巴基斯坦会大力发展,成为一个制造业中心,预计在未来10年初期,纺织业和汽车部门的发展速度最快。由于油价较低,未来对制造业的投资量将会大幅增加。”

  9、菲律宾

  基础产业;能源和农业

  重要出口产品:半导体和电子产品、运输设备

  2015年GDP增速:5.8%

  失业率:6.3%

  汇率:1美元=45.503菲律宾比索

  “未来菲律宾的关键部门将包括汽车制造业和建筑业。强劲的私人消费以及正在繁荣的房地产行业将转化成对汽车的巨大需求。持续进行的经济和商业环境改革,将使菲律宾更具投资潜力。”

  未来全球经济希望在这10个国家身上!

  10、越南

  基础产业:农业、石油精炼

  重要出口产品:衣服、鞋子、电子产品

  2015年GDP增速:6.7%

  失业率:3%

  汇率:1美元=21928越南盾

  “我们预计越南的制造业和建筑业表现的将会非常出色,因此这将支撑越南的经济增速。这些产业将会吸引大量的国外投资者,原因是越南的劳动力成本低,政府对于国外投资的限制也在降低。”


[责任编辑:gulfinfoyvonn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