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土耳其钟表商迪拜-香港航班内昏睡26万美元被盗,疑似“飞”贼流窜性团伙作案

迪拜消息,据上周日海湾新闻报报道称,一名土耳其钟表商乘坐迪拜前往香港的一阿联酋航空经济舱到香港洽谈生意,由于上机后昏沉睡去,醒来却发现随身携带装有现款的公文皮包密码锁被撬坏,里面的26万美元不翼而飞。这位土耳其商人也成为最近5年来飞往远东目的地航班一系列...

土耳其钟表商迪拜-香港航班内昏睡26万美元被盗,疑似“飞”贼流窜性团伙作案

迪拜消息,据上周日海湾新闻报报道称,一名土耳其钟表商乘坐迪拜前往香港的一阿联酋航空经济舱到香港洽谈生意,由于上机后昏沉睡去,醒来却发现随身携带装有现款的公文皮包密码锁被撬坏,里面的26万美元不翼而飞。这位土耳其商人也成为最近5年来飞往远东目的地航班一系列“飞天大盗”案件的最新受害人。


据阿联酋航空一位发言人上周二证实,该航空公司正在展开调查该男子的26万美元现金和商品失窃案。


上周一,这位土耳其钟表商在香港正式向警方投诉。

“阿联酋航空正在密切与警方合作,提供信息与协助警方调查。不过,由于此案正在侦破中,阿联酋航空拒绝就此披露进一步信息。”阿联酋航空一位发言人上周二在发给海湾新闻记者的电子邮件中称。

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商人在迪拜飞往香港的航班上2块名表及现金被盗。


这起失窃案是最近5年以来诸多飞往香港航班一系列航空盗窃案件又一起。警方初步判定是针对航班富裕人士有组织有预谋的流窜性团伙作案。飞机上的安全员称,机上“飞”贼一般都是有目标的,他们在下面就已经跟踪好了携带巨款的人。


香港警方数字显示,从2011年到2015年在飞往香港的航班发生222起涉及珠宝、现金和智能手机失窃案,初步估计涉案金额高达888万美元(3,232万迪拉姆)。


谨防“空中黑手”

“飞”贼是怎样得手的呢?针对机舱内的盗窃的问题,香港警方表示,这种失窃多因旅客的防范意识比较差,另外上机之后,旅客容易产生困倦感,缺乏对财物的看管,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行李要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注意身边的可疑人员,特别是随意换座位和频繁的开启行李架的旅客。警方提示大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不要随意露富,多起案件表明露富者比较容易成为作案的对象。


香港警方称,机上盗窃案有如下特点:一是作案人多,是有目标地进行团伙作案;二是作案地域跨度大,辗转几个城市;三是多发生在中短途航线上;四是作案时间一般发生在上午8点、下午16点等乘客容易睡觉的时间段;五是被盗者一般都坐在靠机窗的位置。


另外,贵重物品、现金不要放在行李中托运,最好贴身携带。行李包装要完整,行李箱最好有锁,有些旅客的包裹可以随意拉开,安全隐患非常大,一些人的手表、手机就是在装卸行李的过程中被盗的。收到行李后要及时检查,一旦有财物丢失立刻报案。机组人员接到通报后会在飞机上实施重点监控。


迪拜直飞中国的部分航线已经发生过几起类似的被盗案件,显然,飞机上的行李也是需要“监护”的。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