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助加纳农村地区解决饮水难

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与加纳财长塞斯·特克帕交换项目文书。中国向加纳援助千口手压井项目换文仪式16日在首都阿克拉举行。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和加纳财政部长塞思·特克珀出席仪式。   孙保红介绍说,中国将在加纳首都以外经济较不发达的6个省份援助建设1...

中国助加纳农村地区解决饮水难

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与加纳财长塞斯·特克帕交换项目文书。


中国向加纳援助千口手压井项目换文仪式16日在首都阿克拉举行。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和加纳财政部长塞思·特克珀出席仪式。 
  

孙保红介绍说,中国将在加纳首都以外经济较不发达的6个省份援助建设1000口手压井,至少解决3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问题。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已在2014年完成,近期将开工建设。 
 

据悉,打井选址的6个省份饮水设施覆盖率不到60%,不清洁饮水相关疾病如痢疾、伤寒、霍乱等高发。千口手压井的落成将有效提高当地卫生健康水平,促进基层社区经济发展。 
  

特克珀在换文仪式上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在南非召开。加纳希望中国与非洲深化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提供的资料显示,近年来中国为加纳的经济发展实施了一系列援助项目,包括今年以来霍城医科大学落成、海岸角体育场基本完工等。此外,近期还将捐助农资、实施“光明行”项目等。


(图/文:新华社记者 林晓蔚)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