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莫国有企业成立首家合资公司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总经理侯浩杰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德瓦多纳依尼交换合资协议。新华社记者李晓鹏摄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22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签署合资协议,成立中莫石油工程公司。这是中莫两国国有企业之间成立的第...

中莫国有企业成立首家合资公司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总经理侯浩杰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德瓦多·纳依尼交换合资协议。新华社记者李晓鹏摄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22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签署合资协议,成立中莫石油工程公司。这是中莫两国国有企业之间成立的第一家合资公司。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经商处参赞王利培、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奥马尔·密达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总经理侯浩杰在签约仪式上说,中莫石油工程公司的服务范围包括油气田地面工程、长输管道与储运工程、炼油化工工程等的咨询服务、勘察测量、设计、采购、施工、试运开车和运行维护。


侯浩杰表示,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将通过合资公司的平台,把中国的人才、技术和管理经验引入莫桑比克,帮助莫桑比克建立石油天然气工程建设服务体系,帮助发展莫桑比克石油天然气工业,致力于将合资公司发展成为莫桑比克最具代表性的国际石油天然气工程公司。


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德瓦多·纳依尼在致辞中说,合资公司的成立是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标志着莫桑比克在油气行业工程建设能力的增强。


据了解,合资协议签署后双方将进行合资公司注册,今后将共同参与莫桑比克北部鲁伍马盆地、中部莫桑比克盆地和其它区域的的石油天然气工程建设,同时积极参与莫国政府工程项目建设,为莫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莫桑比克北部鲁伍马盆地近年来探明有超过4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储量,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生产。一旦开发,将使得莫桑比克跻身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产地之一。


(新华社记者李晓鹏 于帅帅)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