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产直升机为加纳油气发展保驾护航

加纳总统马哈马 23日在该国首都阿克拉缅甸军营宣布启用新购入的4架中国产直9-EH型直升机,用以对加纳天然气公司沿海油气管线进行巡逻,以确保相关设施安全,为加纳油气领域发展保驾护航。据悉,此次直升机采购合同总价值约1亿美元,资金来源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

中国产直升机为加纳油气发展保驾护航

加纳总统马哈马 23日在该国首都阿克拉缅甸军营宣布启用新购入的4架中国产直9-EH型直升机,用以对加纳天然气公司沿海油气管线进行巡逻,以确保相关设施安全,为加纳油气领域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直升机采购合同总价值约1亿美元,资金来源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这批由中航工业哈飞集团生产的轻型多用途双发直升机,今后将入列加纳空军,在高空测绘、人员物资运输、搜索救援、交通指挥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马哈马在直升机启用仪式上对中国政府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给予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表示感谢,并称赞了哈飞集团及时交货及其提供的完善售后保障。“中国和加纳在多个领域既有深入合作,我们期待能进一步推动加纳和中国之间的双边关系,”马哈马说。


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在仪式上说,迄今为止中国已出口60余架不同型号的直9到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加纳采购型号为其中技术状态最为复杂的机型,将为加纳油气领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她相信,中加关系必将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取得更大成果。


加纳国家天然气公司管理下的沿海油气管线系统包括百余公里的主干线系统和70余公里的横向管道系统,由中国石化承建的阿图阿博(Atuabo)天然气项目是该国历史上第一个天然气处理厂,设计能力为每日约425万立方米,可满足加纳70%的国内需求,大幅降低该国能源进口支出。(完)


新华社记者 林晓蔚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