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将与肯尼亚合作建设太阳能电站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12日说,中国与肯尼亚政府计划在肯合作建设一个五万千瓦的太阳能电站,以加强两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 刘显法在当天的使馆记者会上说,该太阳能电站项目位于肯尼亚东北部的加里萨地区,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为项目提供优惠贷款,建成后,其将成为...

中国将与肯尼亚合作建设太阳能电站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12日说,中国与肯尼亚政府计划在肯合作建设一个五万千瓦的太阳能电站,以加强两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 

 刘显法在当天的使馆记者会上说,该太阳能电站项目位于肯尼亚东北部的加里萨地区,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为项目提供优惠贷款,建成后,其将成为非洲大陆上最大的太阳能电站之一。 

 刘显法表示,该电站是中肯产能合作的项目之一,其建设将对增加当地就业和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刘显法说,肯尼亚是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的示范国家。他说,肯尼亚具有工业基础好、法律健全、金融市场活跃以及地区影响力强等优势,相信中肯产能合作能为中非产能合作树立典范。 

 刘显法说,当前中肯产能合作将重点在农产品加工、轻工、纺织和建材等领域展开。同时,在经济特区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两国将开展更多的合作。他表示,在开展合作时,中方将注重肯尼亚生态环境保护,中国投资者和企业也将更多地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数据显示,2014年,中肯双边贸易额达50多亿美元,同比增长53%。截至2014年底,中国企业对肯累计协议投资额5.9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2%,投资领域涉及制造业、能源、建材、房地产、旅游、贸易等。 

 另据肯财政部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已成为肯尼亚第一大双边融资来源国。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显法还就近两年中肯关系、科技合作以及人文交流做了阐述,并回答了中肯媒体提问。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