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卡塔尔投资局和中国企业的互动,其中包含对中国投资

新设立的卡塔尔人民币清算中心不仅将服务通过交易和投资流入及流出卡塔尔的中国货币资金,而且将帮助吸引来自其他中东海湾国家通过卡塔尔交易的业务。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经济和商业办公室负责人Cui Bin通过卡塔尔媒体表示,他不能透露卡塔尔人民币清算中心具体将何时开始...

卡塔尔投资局和中国企业的互动,其中包含对中国投资

新设立的卡塔尔人民币清算中心不仅将服务通过交易和投资流入及流出卡塔尔的中国货币资金,而且将帮助吸引来自其他中东海湾国家通过卡塔尔交易的业务。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经济和商业办公室负责人Cui Bin通过卡塔尔媒体表示,他不能透露卡塔尔人民币清算中心具体将何时开始正式运营,但可以确定将于5月份的某个时间。


分析师表示,卡塔尔是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此次同中国达成清算协议,设立人民币清算交易中心,对其而言似乎意味着在同其他海湾国家的城市竞争中获得的一个重大胜利,打败了特别像是迪拜这样的城市。

此前,中东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IA)与中国中信集团联合宣布,各自出资50%成立100亿美元的地区投资基金,作为区域整体投资策略的重要一部分。该局欢迎新的合作机会,目标于未来5年在中国投资150亿至200亿美元。

卡塔尔投资局目前还已经对阿里巴巴,中信集团,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中国企业进行了投资。卡塔尔投资局未来还将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合作。亚投行将对亚洲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而卡塔尔在该多边组织也将扮演重要角色。

 

  

图为:卡塔尔Qatar  首都多哈 Doha. 

[责任编辑:yong]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