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世行称肯尼亚制造企业面临来自中国和印度企业的挑战

世界银行日前指出,近年肯尼亚出口产品竞争力有所下降,对东非区域内部出口逐步减少。2009年至2013年,肯对东共体出口额占东共体进口总额的比例由9%降至7%。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肯对乌干达和坦桑尼亚出口额同比下降6.5%。由于肯约40%出口产品面向东共体,上述...

世行称肯尼亚制造企业面临来自中国和印度企业的挑战

世界银行日前指出,近年肯尼亚出口产品竞争力有所下降,对东非区域内部出口逐步减少。2009年至2013年,肯对东共体出口额占东共体进口总额的比例由9%降至7%。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肯对乌干达和坦桑尼亚出口额同比下降6.5%。由于肯约40%出口产品面向东共体,上述变化给肯制造业带来较大压力。肯本地制造的塑料、化工产品和纸张等,正逐步失去区域市场。上述变化的原因,一是肯制造企业近年加快在邻国设厂步伐,导致部分产能转移;二是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廉价进口商品占领东非市场。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