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企业投资肯尼亚制造业,陶瓷砖厂生成线启动

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东风指引下,科达洁能加速国际化进程,在进一步巩固东南亚、南亚、中东、欧洲市场的基础上,继续开拓海外市场,投子布局非洲,开发非洲广袤的市场。公司董事长边程、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钟应洲、安徽科达机电总经理陈新疆及海外营销二区总经理郑江于...

中国企业投资肯尼亚制造业,陶瓷砖厂生成线启动

   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东风指引下,科达洁能加速国际化进程,在进一步巩固东南亚、南亚、中东、欧洲市场的基础上,继续开拓海外市场,投子布局非洲,开发非洲广袤的市场。

   公司董事长边程、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钟应洲、安徽科达机电总经理陈新疆及海外营销二区总经理郑江于325出席了与广州市森大贸易有限公司在肯尼亚合资投建的陶瓷厂项目奠基仪式,并在广州森大董事长沈延昌的陪同下,于321328考察了非洲加纳及肯尼亚两国的建材市场和广州森大在非洲当地的工厂、展厅。

肯尼亚项目的正式破土动工,标志着继223科达洁能与广州森大签署正式的非洲三国建材投资项目合作协议后,双发的合作正式迈入境外工程实施的新阶段。据悉,肯尼亚工厂占地面积近360余亩,一期工程将建设一条日产22000平方米的釉面砖生产线,总投资约1.3亿元人民币,是当地较大的工业项目

   鉴于科达洁能与广州森大合资的项目在刺激当地经济、解决劳动就业、增加政府税收方面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在加纳及肯尼亚考察期间,边程董事长一行得到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派出高层官员高规格接待,边程董事长于32223日在加纳会见了该国总统府幕僚长、能源部长及投资发展部部长等政府高层官员,就该国建材市场发展状况及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深入交流;而后于24日在肯尼亚会见了该国议会发言人、工业部部长及副部长等政府官员,得到官方热情的接待。

   肯尼亚位于东非,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基础较好的国家之一,有一定的工业基础,但是基础设施整体比较落后,对于建材产品有极大的需求量。近年来,肯尼亚积极改善投资环境,希望引入外资以发展本国的基础建设。加纳在西非国家中经济较为发达,是非洲国家中经济结构调整的“样板”,也是这几年非洲经济增长较快的国家之一,但是整个国家工业基础还是比较薄弱,对陶瓷等建材类产品需求旺盛。非洲国家广大的基建市场,正好对接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公司在北非埃及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相对落后的非洲大陆,除传统的设备销售模式外,公司亦在积极探讨“与优势海外合作伙伴合资建厂+整线销售”的新模式,力求以此提升海外市场对中国建筑陶瓷生产模式与整线装备的接受程度,同时以此实现建陶设备在部分海外市场空白点的快速突破和标杆建设,为传统主业打开新的增长点,输出科达新的“中国陶瓷制式”,以此实现以点带面的辐射,深入开拓非洲市场的大蛋糕。

 肯尼亚贸易周(CTW)是中国国际商会和肯尼亚工商会联合主办,两国政府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展览、会议、项目对接的形式促成两国企业家的合作。15年7月首届活动取得巨大成功,被肯尼亚工商会主席及当地媒体评价为10年来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品牌商品展览和推荐活动。2016年活动时间未6月29日-7月2日,详细情况可以点击查看报道。  

[责任编辑:gulfinfosu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