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数字电视走进肯尼亚家庭

自从家里接入中国数字电视后,肯尼亚人希拉里·乌楚里现在又可以收看自己钟爱的中国功夫电影了。上世纪90年代早期,中国功夫电影曾在肯尼亚风靡一时,然而之后席卷而来的英国、墨西哥肥皂剧使中国电影淡出了肯尼亚人视野。不过,像乌楚里这样的肯尼亚“中国功夫迷”们...

中国数字电视走进肯尼亚家庭

自从家里接入中国数字电视后,肯尼亚人希拉里·乌楚里现在又可以收看自己钟爱的中国功夫电影了。

上世纪90年代早期,中国功夫电影曾在肯尼亚风靡一时,然而之后席卷而来的英国、墨西哥肥皂剧使中国电影淡出了肯尼亚人视野。不过,像乌楚里这样的肯尼亚“中国功夫迷”们,如今只需一个中国数字电视机顶盒其就可以收看到包括电影、电视剧、新闻、纪录片等各类中国电视节目。

家住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乌楚里说,他花了22美元从中国四达时代公司在本地的营销点购买安装了机顶盒,然后根据自己收视需求,每月缴纳一定的订阅费,就可以观看中国电视节目。

“中国数字电视的安装费和订阅费相对目前市场其他同类产品更实惠,”乌楚里说。四达时代当地销售员史蒂芬·奥钦也表示,在当前肯尼亚国内数字电视整转的大背景下,价格实惠、多种订阅选择、24小时安装服务以及售后服务保证是其产品赢得市场主要原因。

奥钦本人也是公司电视节目的一名订户。他说,当前肯尼亚人最喜欢的中国节目是中国的功夫电影和新闻类节目。“许多肯尼亚人还怀念十几年前中国功夫电影热的那段时光,电影频道是我们最受欢迎的订阅频道。”

乌楚里说,除了功夫电影,他还经常收看中国电视台的英语新闻节目,“因为不同于西方传媒集团的节目,中国新闻节目能使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非洲”。

内罗毕市小学教师玛丽·科努蒂亚最近迷上了一部中国电视剧,每周一都准时守在电视机前。她说自己收看中国电视节目是想了解一些中国文化。

“我非常喜欢这部电视剧,它有斯瓦西里语配音,从电视剧中我了解到中国女孩和我们肯尼亚女孩一样,也都会为找到一个好丈夫而纠结。”她说。

由于语言、文化背景的不同,一些肯尼亚人也表示在收看中国电视节目时会遇到一些“小麻烦”。

乌楚里说:“一些中国电影是中文原声配英文字幕,要是老盯着字幕看,有时会顾此失彼,错过精彩的画面。”对于一些因为文化差异造成的困惑甚至是“不可思议”,乌楚里说他现在也学会了包容和理解。

四达时代是一家从事数字电视网络传输的中国民营企业。自2002年开拓非洲市场以来,本着“让每个非洲家庭都能买得起、看得起、看得好数字电视”的目标,其已在非洲20多个国家注册成立公司,在10多个国家开展数字电视运营服务。

2012年进驻肯尼亚后,目前该公司业务已覆盖肯尼亚多个郡县,全国共计一千多家代理商。在内罗毕,其数字电视的订户就达30多万户。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