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常华大使向阿联酋政府递交“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愿景

2015年3月31日,驻阿联酋大使常华分别会见阿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卡尔卡什、阿经济部次长阿卜杜拉,向阿政府递交《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文件。常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包括阿联酋在内的沿线国家的积...

常华大使向阿联酋政府递交“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愿景

 

2015年3月31日,驻阿联酋大使常华分别会见阿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卡尔卡什、阿经济部次长阿卜杜拉,向阿政府递交《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文件。

常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包括阿联酋在内的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中国政府近日发布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这一权威文件,详细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原则、内容、机制、目标等。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阿方一道,推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加强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卡尔卡什表示,阿中两国立场相近、利益相连、民心相通,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是单向、个别领域的合作,而是双向对接、合作共赢,涵盖各领域的全方位伙伴关系。阿方对阿中互利合作的高水平感到高兴和自豪,愿积极响应中方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战略,贡献阿独特力量和智慧,携手参与区域合作,致力于造福两国和本地区人民。

阿卜杜拉表示,阿方一直密切关注中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各项举措,感谢中方提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这一重要文件,阿方将对此进行深入研究,并将与中方共商合作大计。阿方愿发挥自身在地理区位、投资环境、基础设施、交通物流等方面的优势,与中方共同努力,拓展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阿早日取得新成果,不断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常大使还向阿卜杜拉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一书。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