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印度新德里将安装500台“自动取水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莫迪担任新一任印度总理,想要施展抱负大展拳脚之际,炎炎酷暑抢先给他出了一道高分值的旧考题——缺水。据印度政府数据,目前,1.5亿印度人缺乏清洁用水。而一款试点超过半年的“自动取水机”似乎能解印度的燃眉之急。首都新德里将率先...

印度新德里将安装500台“自动取水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莫迪担任新一任印度总理,想要施展抱负大展拳脚之际,炎炎酷暑抢先给他出了一道高分值的旧考题——缺水。据印度政府数据,目前,1.5亿印度人缺乏清洁用水。而一款试点超过半年的“自动取水机”似乎能解印度的燃眉之急。首都新德里将率先安装500台这样的供水设备。

印度缺乏饮用水现象并不鲜见。就在新德里附近,仍有居民携带空罐,水瓶排好队,在灼人的45高温中等待着政府的水罐车。

我们一周只能取一次水,每次都得为之奋战,”一名女性大声抱怨。在类似缺乏规划的区域普遍缺少输水管道,水罐车是当地唯一的水源。

而与水罐车同时的到来的是混乱。一些人爬到车顶够水管,另一些人围着车推搡、争吵,不放过每一滴水。紧接着是小冲撞。许多人为水等待多时,各个面露愠色。每一户家庭只允许盛4罐水。一名妇女称,“这么点水,都不知道是用来喝、用来做饭还是用来洗澡。”

 

 

这个夏天的高温让问题尤其突出。据政府数据,目前,1.5亿印度人缺乏清洁用水。长远解决问题需要时间,但新德里政府目前已经确定了一套应对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安500台“自动取水机”(Water ATM)。

高大的圆柱形混凝土结构上安装了太阳能设备,它们将像ATM机吐钞一样自动放水。该创意由一家印度社会企业Sarvajal提供。2013年末,新德里已试点安装了15台。1分钱可以取4升水,即使在印度该价格也很便宜。尽管反响迟缓,上千户家庭已经表示,这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现在没压力了”,“我们随时都能取水”,当地居民表示。

 

一位妇女称,在此之前,每天早上醒来都得为水操心,每天的日程都得围着水罐车转。现在可以一周24小时凭卡取水。

地下水会被集中净化,然后分配给“自动取水机”。该项目负责人Amit Mishra表示,自从引入该机器,当地居民的传染病感染率也随之下降了。但CNN称,印度穷人还不明白,花钱买清洁水比得病后去医院要划算。Mishra称,最大的问题是所有人都希望事事免费。为了让社区居民理解水质的不同,以及为什么要为之付费,Mishra和其团队已经召开了不计其数的会议。

不过,“自动取水机”的出现还是令CNN颇为乐观。记者表示,虽然观念的改变尚需时间,但对这个对清洁水需求永远不断增长的国家来说,这款简单,高科技的发明可能是一个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Luc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