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分享、平静和忍耐——迪拜斋月

迪拜是充满魔力的城市,它有着众人羡慕的财富,它又古朴又现代又神秘又奔放。听说过迪拜的斋月吗?斋月是分享、平静、忍耐的一个月,这种宗教和文化的和谐共存把迪拜从一个梦中之地变成了一个出色现实。所以,为何不亲自去发现一下,到底是什么真正让迪拜的斋月成为一次独...

分享、平静和忍耐——迪拜斋月


  迪拜是充满魔力的城市,它有着众人羡慕的财富,它又古朴又现代又神秘又奔放。听说过迪拜的斋月吗?斋月是分享、平静、忍耐的一个月,这种宗教和文化的和谐共存把迪拜从一个梦中之地变成了一个出色现实。所以,为何不亲自去发现一下,到底是什么真正让迪拜的斋月成为一次独特的体验。

   斋月是指伊斯兰历的9月,斋月的时间每年比上一年提前约10天。在斋月里,每天东方刚刚开始发亮至日落期间,除了患病者、旅行者、乳婴、孕妇、哺乳妇、产妇、正在行经的妇女以及作战的士兵外,成年的穆斯林必须严格把斋,不吃不喝,不吸烟不饮酒、不行房事等。直到太阳西沉,人们才进餐,随后或消遣娱乐,或走亲访友,欢天喜地如同过年。



迪拜百万盏街灯迎斋月



    斋月期间,前往迪拜的任何人,无论其信仰什么宗教,在其整个行程中都应遵守在公共场合斋戒的约束。斋戒不仅戒饮食,也戒烟。只有宾馆在斋月期间可以出售食物,但也只能在宾馆内或者房间里食用。如果您前往迪拜时恰逢斋月,可能在白天找不到任何食物,甚至饮水也难以找到。然而,多数拥有经营许可证的餐馆则会从 19:00 起供应酒类饮品。



   对于非穆斯林的游客来说,斋月虽是不寻常的经历,但这也是真正感受迪拜当地文化的绝妙时段。开斋(斋戒的结束)本身就是一种体验。狂欢从日落开斋那一刻开始,而且可持续整个夜晚。斋月期间,每晚都有开斋帐篷开放,进行庆祝。迪拜的酒店在此期间也会奉上奢华的开斋宴会。人人都可以一起加入,分享狂欢气氛,在阿拉伯音乐萦绕之中,品尝当地的中东美味和茶点。如果您足够幸运的话,还能邂逅乌得琴乐手,聆听恬美的阿拉伯传统之声。


 

   斋月期间,购物迷们会发现一些吸引人的促销打折。不仅仅是零售店和餐馆,还有机票预订,酒店订房,公寓短期住宿预订等等。太阳下山后,人们去购物中心肆意消费,此时的迪拜就如西方圣诞节前的商店一般热闹忙碌。斋戒期间,购物中心仍开放,但大家看得见的地方会遵守不得有食物的规定。餐馆也差不多,外面看得见的地方都没有吃的,里面照旧。一般会拉上窗帘尊重禁食者。



  无与伦比的美景、精彩纷呈的夜生活、热情友好的气氛,这些对于那些期盼在地球上找到天堂的人们来说,无疑是公开的邀请。在采纳西方的风俗习惯方面,迪拜的步调不可否认要快得多。不过在斋月期间,迪拜的宗教和现代文化完美地水乳交融。所以,在斋月期间拜访迪拜,总体来说将会是一次独特的体验。随着夜总会关闭,现场音乐和音乐会禁止,迪拜四处搭建起来的Majlis and Jaimas(阿拉伯帐篷)里则是一派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帐篷装饰得不错,波斯地毯、布置得很时髦漂亮的靠垫,精致的美食和饮料,真实地反映了纯正的阿拉伯文化。甚至在开斋后,人们还待到很晚,聊天,享受食物,吸水烟和做游戏。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