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新兵役首批招募7000阿联酋青年

阿布扎比消息,今年9月份,第一批大约7,000名应征入伍阿联酋青年将身着戎装,告别家乡,奔赴绿色军营,为国家服役, 据国家服务部门负责人Shaikh Ahmad Bin Tahnoun Al Nahyan少将飞行员9日称。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6月7日颁布了关于对阿联酋男性青年进...

阿联酋新兵役首批招募7000阿联酋青年

    阿布扎比消息,今年9月份,第一批大约7,000名应征入伍阿联酋青年将身着戎装,告别家乡,奔赴绿色军营,为国家服役,

据国家服务部门负责人Shaikh Ahmad Bin Tahnoun Al Nahyan少将飞行员9日称。

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6月7日颁布了关于对阿联酋男性青年进行义务征兵的法律。该法律适用于年龄在18岁至30岁之间的身体健康的阿联酋公民,拥有高等学历者的兵役期限为9个月,无高等学历者的役期则为两年。该法律规定,女性也可以参军,其兵役期限为不超过9个月,并且女性参军需要一名男性监护人的批准。

    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Shaikh Ahmad说,服兵役的登记工作将在阿布扎比,艾恩和沙迦3个中心开始报名,而服兵役的训练工作将则在5家中心进行。

具体分配是,艾恩2家,Manama和阿治曼各一家,西部地区的里瓦一家,还有一家主要是培训女兵的,设在阿布扎比Khawla Bint Al Azwar军校。

    根据法律规定,服完强制兵役的阿联酋人将享受一系列的福利,其中包括优先在政府部门和私营公司或企业就业,结婚补助,宅基地和奖学金等。根据该法律草案。

凡参加非法组织的阿联酋公民将被取消服兵役资格。

凡无正当理由29岁没有服兵役的将面临一个月至一年的刑期或者罚款1万-5万迪拉姆。即便是他们超过了30周岁的年限,他们也应该服兵役。

Shaikh Ahmad说,军事训练的能力将扩大,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容纳更多的新兵,更多的中心将陆续成立,每年至少招聘一批新兵入伍。

国家服务部门负责人Shaikh Ahmad表示,强制性兵役法律的执行规则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出台。

   军事司法机关负责人Juma Al Ka’abi表示,年满17周岁的阿联酋青年在获得父母或或监护人的同意后可以报名参军。

   目前已经参加工作的阿联酋青年也不例外。服役期间的时间将计算其工龄和保险年限。联邦,地方政府以及私营企业有责任让阿联酋地方工人报名参军。一旦服役期满,他们可以返回原单位上班。女性服兵役的培训是有选择性的。

不过,那些没有服兵役的阿联酋公民将面临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根据内阁在一月份通过了一项法律草案称。

那些有资格的人员必须向当局报告,以确定他们的服务状态。家庭和健康状况不适宜公民的唯一儿子将受益于豁免服兵役。那些他们的父母或兄弟姐妹为残疾人或者判刑人员将可以临时免予服兵役。

一旦临时豁免的理由结束,那些人必须报告给当局接受兵役。

法律规定,在联邦政府,地方及私营企业工作的雇员将必须报名参军。在联邦部门,地方政府部门以及私营部门就职的人员,服役期间将视为在职。

服兵役期间仍享有原单位升职和奖金等福利

阿联酋官方通讯社WAM称,早在在今年一月,阿联酋就曾表示将出台相关法律。 阿联酋通讯社表示,出台该法律的目的是“为阿联酋国民灌输、建立对国家忠诚、为国家牺牲”的价值观。

与海湾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里的其他国家一样,阿联酋与众多西方国家保持着密切的军事联系与合作关系,而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国家当属美国。事实上,美国曾承诺将帮助阿联酋抵御任何危险。

    需要指出的是,伊朗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起一直占领着阿联酋的三座小岛,双方曾因此引发外交风波;此外,阿联酋还为该地区包括叙利亚危机、 伊拉克危机以及持续了66年之久的阿以冲突等中东地区动荡深感担忧。

    阿联酋通讯社补充称,阿联酋兵役内容包括军事训练、军事演习以及民族与安全课程。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