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全球各地斋月禁食时间大比拼 迪拜斋月禁食达15小时

一年一度的穆斯林斋月快到了,今年又遇上最热和最长的日子。如果你是在阿联酋参加禁食的穆斯林,你应该做好今年阿联酋斋月每天禁食长达15小时的准备。 海湾地区许多其他阿拉伯国家的穆斯林也将面临长时间禁食的问题,但世界其他地区并非都如此。在南半球,由于是冬...

全球各地斋月禁食时间大比拼 迪拜斋月禁食达15小时

       一年一度的穆斯林斋月快到了,今年又遇上最热和最长的日子。如果你是在阿联酋参加禁食的穆斯林,你应该做好今年阿联酋斋月每天禁食长达15小时的准备。

       海湾地区许多其他阿拉伯国家的穆斯林也将面临长时间禁食的问题,但世界其他地区并非都如此。在南半球,由于是冬天,最长禁食时间只有10小时,而在北半球,最长的禁食时间则长达20小时。

       根据阿布扎比国际天文中心发布的一项全球斋月禁食图显示,今年全世界平均从6月底开始进入斋月,阿联酋,卡塔尔,巴林和科威特的斋月时间为15小时。

       在沙特阿拉伯和南也门,每天的禁食时间为14小时;而在伊拉克,叙利亚和附近的穆斯林国家,每天禁食的时间分别为15.5和16小时左右。

      报告称,虽然中东及海湾地区阿拉伯国家是历史上最长禁食时间,但远远低于北半球穆斯林国家平均的禁食时间。

      土耳其穆斯林每天禁食时间为17小时,意大利为18小时,法国中部为19小时,德国南部地区则长达20小时。在南半球,智利斋月平均每天禁食时间只有10小时。

      目前全世界共有45个伊斯兰国家,其中有近一半的国家奉伊斯兰教为国教。伊斯兰教穆斯林目前有12亿,分布在204个国家占世界人口比例的19.6% 。

      斋月,伊斯兰教五功之一。是伊斯兰历第九个月,该月名字意为“禁月”,是穆斯林封斋的一个月,是真主安拉Allah将古兰经Quran下降给穆罕默德圣人的月份。

       在斋月里,每天日出至日落期间,除了患病者、旅行者、乳婴、孕妇、脯乳妇、产妇、正在行经的妇女以及作战的士兵外,成年的穆斯林必须严格把斋,不吃不喝,不抽烟不饮酒、不行房事等。直到太阳西沉,人们才进餐,随后或消遣娱乐,或走亲访友,欢天喜地如同过年。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