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手机卡(电话卡)使用指南(STC上网)

沙特国内有三大电信运营商:从大到小分别是:“SAUDI TELECOM”(沙特电信,简STC),“MOBILY”(Etihad Etisalat阿联酋电信)和 Zain Saudi。...

沙特手机卡(电话卡)使用指南(STC上网)

沙特国内有三大电信运营商:从大到小分别是:“SAUDI TELECOM”(沙特电信,简STC),“MOBILY”(Etihad Etisalat阿联酋电信)和 Zain Saudi。


STC 是原来的固网运营商(类似中国电信),规模庞大,也是最早进入移动市场,现在的业务包括固话,宽带,无线业务;MOBILY 提供移动网络服务到现在大约3年的样子,没有固网业务,只经营无线业务,其规模和STC不能相比,网络质量刚开始的时候也不怎么好,恶评如潮,不过现在改善许多;Zain Saudi 是近两年刚刚开的新公司,其优势在无线宽带,直接推出了4G网络;

但是,无论是哪一家,沙特境内通信都是被叫免费,而且没有“漫游”这样的概念,甚至普通买的卡都可以和国外互发短信,互打电话,在沙特发短信比打电话还贵。沙特电信公司基本上不提供我们国内那种拉电话线或者光线的上网方式,都是直接让你购买插SIM卡的无线路由器,使用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这些设备大多数都是和华为合作的。

沙特手机卡(SIM卡)和国内一样有2种:预付费和后付费。值得注意的是:沙特通讯与信息技术委员会(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mmission,简称CITC)在2012年9月下达的指令,要求所以的SIM卡都实现实名制,要求本人拿护照购买,并且要求所有预付费sim卡用户在充值时需输入个人识别码,这个识别码必须同其购买sim卡时在移动运营商处注册的识别码一致。CITC表示,此举目的在于确保消费者账户信息保持更新。

对于短期去沙特出差的外国人,建议在机场直接购买STC预付费手机卡(SAWA is a prepaid SIM card from ALJAWAL),客服号码6060,一张50沙币的SIM卡里面35话费左右,有效期是6个月,快到6个月的时候充值一下就可以继续用了;充值的时候,要求输入护照号(第1位,或者第1,2两位不用输入);STC经常有充值促销活动,比如冲100元话费送50元话费,20元包7天200M流量,stc互打免费等等。建议购买STC手机卡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他上网方便,发送指令就可以开通流量表,比如发生短信内容“2102”到902开通10元包30M流量,具体见下面网站http://www.stc.com.sa/wps/wcm/connect/english/individual/internet/onTheMove/quickNetPackages/Jawal  
还需要设置一下手机的APN。

STC的Sawa手机卡按照分钟计费,接听都是免费的,主叫是0.55 halalas(哈拉拉,沙特阿拉伯的货币单位)一分钟,差不多1毛钱一分钟;STC的卡直接的视频通话也只要是0.55 halalas一分钟。拨打国内电话差不多2.5SR一分钟,相当于4块多人民币一分钟。发短信也要1毛钱一分钟,所以大家都直接打电话,很少发短信


Quicknet activation codes:
Send the below codes in an SMS to 902
  • 2200 – Internet packages

  • 2220 – Remaining balance of the internet package

  • 2222 – internet settings


How to cancel QuickNet Packages:
  • Send 2001 to 902

  • Call 902

  • Through STC online



[责任编辑:sea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