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突发!超级暴雨袭击中东地区!排水系统崩溃!

阿联酋和沙特等中东国家一年的降雨量一夜倾泻,因缺乏排水系统导致洪水泛滥,淹没城市!...

突发!超级暴雨袭击中东地区!排水系统崩溃!

▍阿联酋和沙特等中东国家迎来超罕见暴雨

超过120毫米的降雨量淹没了阿联酋的主要高速公路,众多车辆被遗弃在迪拜的道路上。与此同时,邻国阿曼的另一场大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8人,巴林、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也在抵抗降雨。

警察和应急人员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缓慢行驶,他们的应急灯闪烁着,闪电划过天空,偶尔会碰到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的顶端。

▍缺乏排水系统导致交通瘫痪,机场变码头,城市失控


在干旱的阿拉伯半岛,降雨几乎不会发生,偶尔在凉爽的冬季会定期发生。但是由于缺乏定期降雨,许多道路和其他地区缺乏排水系统,导致洪水泛滥。

迪拜国际机场在一份声明中说:"据预测,4月16日和17日迪拜将有强降雨天气,迪拜国际机场的运营可能会受到影响。我们正积极与我们的服务合作伙伴和航空公司合作,以尽量减少给旅客带来的不便。我们敦促从迪拜国际机场飞出的旅客检查他们的航班状态,并制定相应的计划。”

朋友圈里因为暴雨延误航班的真实写照。

▍“泼天富贵”排水系统带来商机

视频5

一场泼天富贵”暴露了中东地区排水系统的缺陷,中东市场的基建体系非常不完善,存在极大的进步空间,市场潜力极高,2022年排水系统行业市场为16亿美元,预计2031年将达到 23 亿美元,其中MENA(中东和北非)地区作为主要市场,发展空间极大,并且由于特殊的干旱少雨气候,处在沙漠的中东国家极其欠缺排水系统的建设。

一个经典的例子来讲述中东市场基建的不完善:耗资1300亿美元哈利法塔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拥有35,000人的建筑每天将产生15吨废水但它没有完善污水排水处理系统,因此每天都有一排卡车排队清除粪便污水,通过城内卡车运输到城外。

MENA(中东和北非)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价值480亿美元,预计在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5%。目前最具潜力的市场为沙特阿拉伯,现在已经签订的基础设施建设合同价值436亿美元。阿联酋目前已经签订的基础设施建设合同价值40.7亿美元。

在此次暴雨之后,相信中东土豪们会把“泼天富贵”给到那些能帮助他们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公司们。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来源“ 看中东 DeepMENA”,有删改。本文以内容分享为主,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您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