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签证、入境攻略及注意事项,一文看懂

根据世界银行的最新更新,中东最大的经济体沙特阿拉伯预计到2024 年将增长 4.1%。政府预计2023年非石油增长约为6%,超过整体经济增速。沙特阿拉伯这个40%人口是外国人的国家正在进一步加大力度吸引人才和投资。沙特签证类型l 沙特旅游签证:电子签证、一年有效期、多次往...

沙特签证、入境攻略及注意事项,一文看懂

根据世界银行的最新更新,中东最大的经济体沙特阿拉伯预计到2024 年将增长 4.1%。政府预计2023年非石油增长约为6%,超过整体经济增速。沙特阿拉伯这个40%人口是外国人的国家正在进一步加大力度吸引人才和投资。

沙特签证类型

l 沙特旅游签证:电子签证、一年有效期、多次往返,最高停留90天(如果没有办理电子签证,可以在机场办理落地签证

l 沙特商务签证:电子签证、一年有效期、单次或多次往返,最高停留90天

l 沙特工作签证:实体签证、工作期间有效、多次往返

l 沙特移居签证:实体签证、永久\非永久、多次往返

l 沙特学生签证:实体签证、学习期间有效、多次往返(一定时间内有次数限制)

l 沙特朝觐(正朝)签证:签证办理后的自然年(正朝朝觐期间)内有效,单次有效

近期新增五个签证类别(新签证类别按特殊人才、专业人才、投资者、企业家和房地产所有者等类别运行。每个类别的一次性申请费定为4,000 卢比(1,066 美元)。

l 特殊人才:医疗保健、科研领域的高管和专业人士;

l 专业人才:文化和体育领域的专业人士;

l 投资者:积极探索沙特商机并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

l 企业家:在沙特发展初创企业的人才和创新项目所有者;

l 房地产业主:在沙特拥有房产的人。


沙特电子签证




沙特签证贴纸


沙特电子签证申请流程

第一:登录沙特电子签证官网https://visa.visitsaudi.com

第二:手机号注册(一个手机号可以申请多个电子签证)

第三:用注册的手机号登录,点击验证注册邮箱会到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就可以成功登陆了。

登陆后,可以选择团体申请或者个人申请。

第四: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

注意1、进入申请后,每个页面填写时间最多为10分钟,所以提前准备好材料,还有付款的银行卡信息,免得超时。

申请资料的第一页,需要上传申请人的照片,白底方型免冠照片,像素200*200
图片格式JGP,图片大小控制100KB以内

申请资料的第一页,需要填写申请人的出生日期,国籍,婚姻情况,职业,家庭地址,邮编,请提前准备好这些资料


申请资料的第二页, 需要输入申请人的护照信息,酒店信息,大概的出入境信息


申请资料的第三页,主要选保险业务费用必选项

申请资料的第四页,提醒申请人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

之后在右下方可选择返回检查修改或提交签证申请,提交申请后,会出现付款页面,按说明进行付款即可。大概24小时会给注册用户的邮件里发送是否出签的信息,或也可在签证官网用户下方的签证状态一栏查询出签情况。

第五步:出签后即可下载打印沙特电子签证,请同时打印沙特保险证明文件,入境时会抽查

沙特入境攻略及注意事项

入境沙特所需材料:


★ 护照首页

有效签证页

旅游提供往返机票、酒店预订单

旅行保险单


沙特入境注意事项如下:

入境注意事项:

(一)在沙特,走私毒品为死罪。如需携带中成药或较大剂量个人用药入境,建议提供医生处方。


(二)切勿携带含酒精饮品或猪肉入境,一经发现物品没收销毁,携带者将遭拘捕、高额罚款、鞭刑等重罚。


(三)切勿携带含有暴露和淫秽内容的音像制品(如光盘、移动硬盘等)及印刷品入境,一经发现将依照沙特法律给予严惩。


(四)护照上盖有以色列签证的人员需换发护照,否则将被禁止入境。


(五)沙特禁止在敏感场所拍照。未经本人许可,不能对人拍照,尤其是沙特的妇女。


(六)在沙特,无论是否为穆斯林,女子均不得开车,外出须由父亲、丈夫或兄弟陪同。外出时须穿黑袍(ABAYA)、戴头巾。不得与非婚姻或血亲关系的成年异性(包括恋人)接触,违者要受到拘禁和鞭打。男士不得袒胸露背或穿着不过膝短裤出入公共场所。通奸、同性恋均为死罪。


(七)伪造假币、政府或银行的印章、官员签字、法院或公证处的法律文件,以及涂改、冒用他人证件等行为,在沙特均是严重犯罪,一经发现将处以监禁、鞭刑等重罚,且不得大赦。


(八)斋月(伊斯兰历9月)期间,除儿童、病人、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外,所有在沙特穆斯林与非穆斯林,在公共场所从日出到日落禁止进食、喝水及吸烟。

(九)沙特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面临恐怖主义威胁隐患,需保持警惕。


(十)沙特对外籍妇女劳务人员入境和工作有严格规定。建议欲来沙工作的妇女,除通过正规大型劳务公司安排来沙工作的医生、护士以外,不要轻易接受其它工作邀请,特别是不要通过非正规劳务公司或所谓熟人安排来沙工作。


备注:

在沙特,信用卡和借记卡的使用并不普遍建议随身携带一定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根据沙特海关的规定,如果随身携带现金数额超过6000里亚尔(或等值金融流通工具、外币),需要向沙特海关部门申报并填写申报单。如果没有申报超过限额的现金,海关有权扣押款项注意遵守海关的相关规定。


 ↑沙特电子签证官网二维码




沙特签证常见问题汇总


1、旅游电子签是一年多次但是累计只能停留90天;

2、商务签证也是一年多次,但是每次可以停留90天;

3、申请的护照需要半年以上有效才能申请;

4、如果遇到签证名字写错了,需要注销后重新申请;

5、申请沙特签证的时候是已经包含了保险的,所以入境沙特不需要重新购买保险;

6、去沙特是有落地签证的,但是手续很麻烦,也有海关拦截拒绝入境风险,所以还是提前办理电子签证为好。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