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陶瓷在沙特——挑战与机遇并存

沙特,作为我国重要的陶瓷砖和卫生洁具出口市场之一,近年来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建设热潮。这一趋势不仅彰显了沙特对于现代化建设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为我国陶瓷制品制造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

中国陶瓷在沙特——挑战与机遇并存

陶瓷制品,作为一种融合传统与现代建筑装饰材料,不仅在外观上呈现出多样化的风格,而且在性能上也不断满足着市场对于环保、耐用、易维护等多方面的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沙特市场对于陶瓷砖和卫生洁具的需求量呈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

据最新数据显示,沙特卫生洁具市场规模在2024年已达到2.9287亿美元,并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将以6.52%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到2029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182亿美元。同样,沙特瓷砖市场在2023年的价值已高达约18.3亿美元,并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以7.9%的复合年增长率保持健康增长。到2032年,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约35.9亿美元

然而,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潜力,沙特国内的陶瓷生产能力却相对有限。这导致沙特建材市场高度依赖进口,为我国陶瓷制品制造商提供了进军沙特建材行业的新机遇。特别是沙特对于“中国制造”的青睐,使得中国陶瓷制品在沙特市场上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但是,要想在沙特市场取得成功,陶瓷制造商和供应商必须紧跟市场趋势,把握客户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并拓展销售渠道。例如,我国陶瓷制品制造商可以研发更符合沙特当地消费者喜好的产品,以满足沙特市场的需求。同时,通过参加沙特当地的建材和室内装饰类展览、建立销售渠道等方式,也可以更好地推广我国陶瓷制品,提高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