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科威特基础设施大规模的建设和改善

陆运:科威特公路交通运输发达,全国公路总长4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约300公里。汽车拥有量为121.5万辆,其中私家车97.5万辆。科威特目前无铁路。空运:科威特有一座国际民用机场,两座军用机场。科威特国际机场距市中心16.5公里,全天侯作业。机场由科威特民航总局管理,...

科威特基础设施大规模的建设和改善

 

陆运:科威特公路交通运输发达,全国公路总长4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约300公里。汽车拥有量为121.5万辆,其中私家车97.5万辆。科威特目前无铁路。

空运:科威特有一座国际民用机场,两座军用机场。科威特国际机场距市中心16.5公里,全天侯作业。机场由科威特民航总局管理,燃料由民航科威特航空燃料供应公司(KAFCO)供应,食品由科威特民航服务公司(KASCO)供应。机场起降架次3.3万架次/年,客流量370万人次/年,运货量14万吨/年。 

水运:科威特的石油和碳氢产品由艾哈迈迪、阿卜杜拉、祖尔和舒埃巴四个港口出口,非石油产品进出口集中在舒威赫、舒埃巴两个港口,多哈港仅供近海岸机帆船靠泊装卸。舒埃巴、阿哈迈迪和阿卜杜拉三大港口年吞吐量730万吨。 

电力:科威特拥有若干个重要的发电厂,这几个发电厂同时备有海水淡化设备,为科威特居民提供饮用水。发电厂的燃料既有天然气,也有石油。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和带有福利性质的低价政策,使科威特对电力与水的需求迅猛增长,在夏季电水消耗更为突出,因为在这个季节,科威特的气温通常达到50摄氏度,居民不得不大量使用空调设备。 

通讯:科威特虽然人口不多,但信息产业却在海湾地区排第三位,仅次于沙特和阿联酋。2007年固定电话数量为49.7万部;移动电话数量为273.5万部,比上年增长8%;因特网注册用户为95万户,比上年增长17%。 

[责任编辑:zhoukai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