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东北非地区私募股权投资复苏

经历了5年的低迷后,中东私募股权(PE)投资开始复苏,受买卖双方估价趋向一致和现金流充足拉动,超过65%的被调查者期望明年投资活动将增加,零售、能源矿产、生物制药、房地产最被看好。...

中东北非地区私募股权投资复苏

     据德勤近日发布的中东北非地区私人股权投资信心调查,经历了5年的低迷后,中东私募股权(PE)投资开始复苏,受买卖双方估价趋向一致和现金流充足拉动,超过65%的被调查者期望明年投资活动将增加,零售、能源矿产、生物制药、房地产最被看好。同时,投资地域更加集中,71%的被调查者表示未来1年的投资将集中在沙特和阿联酋,并把土耳其也列为目标市场,埃及和叙利亚因动荡目前被投资者排除在外。

      阿联酋无疑是地区最受欢迎的市场,投资机会多、中介活跃,且投资标的估值比沙特和土耳其更加合适。调查预计阿联酋、北非和伊拉克的股权投资增速将最快。尽管沙特股权投资环境不佳,交易难度大、时间长,已迫使投资者地区内寻找其他替代市场,但相对沙特市场规模而言其他国家的可投资资产不足,沙特仍将保持其地区最大股权投资国地位。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