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海合会将上马1550亿美元的太阳能项目计划

海湾地区有望成为世界主要的绿色能源生产基地。截止到2017年,太阳能将占据其发电量的一个重大份额。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称,海湾国家已经在太阳能电力安装工程上投资了1550亿美元。 随着油气储量开始衰竭以及石油和液化天然气价格的持续上涨,政府已经开始寻找可替...

海合会将上马1550亿美元的太阳能项目计划

        海湾地区有望成为世界主要的绿色能源生产基地。截止到2017年,太阳能将占据其发电量的一个重大份额。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称,海湾国家已经在太阳能电力安装工程上投资了1550亿美元。

        随着油气储量开始衰竭以及石油和液化天然气价格的持续上涨,政府已经开始寻找可替代能源。专家称太阳能在海湾地区的储量很丰富,并且在使用上具有成本优势。

         截止到去年6月,海湾地区的石油价格已经达到了每桶100美元,液化天然气的价格上升到了百万公吨英热单位18美元。此外,由于日本核电站的关闭,海湾地区还承受着来自日本油气需求增长的压力。

       迪拜已经公开其将建造一座造价32亿美元的太阳能公园的计划,这将是海湾地区最大的太阳能工程。竣工日期将是2030年。这项已经开始在建的工程覆盖面积达48万平方公里,发电量将达到一千兆瓦。

        另一个主要的工程,阿布扎比Masdar城,已经安装有10兆瓦的光伏电站,将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来提供电量。该城计划将在未来容纳4500050000的居民以及1500家公司。

       阿布扎比希望到2020年其再生能源的份额可以占到总发电量的7%Masdar宣布了其与英国绿色投资银行合作融资60亿迪拉姆用于替代能源工程的计划。

         沙特阿拉伯也计划通过建造一座54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站,使全国发电量能在2032年翻番。卡塔尔和科威特也将眼光投向了可再生能源项目。

         “为了满足预订目标,海合会需要来自世界太阳能行业的专业知识,来应对沙漠地形,施工困难,以及灰尘,大风和传输需求。”报告称。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