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与埃及签署航天城合作协议

5月6日,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与埃及高教与科研部长哈立德﹒加法尔共同出席在埃高教与科研部举行的中埃航天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与埃及国家遥感空间科学局主席马哈茂德分别代表中埃合作单位签署协议。  宋大使指出,航天合作是中埃加强全面战略伙...

中国与埃及签署航天城合作协议

56日,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与埃及高教与科研部长哈立德﹒加法尔共同出席在埃高教与科研部举行的中埃航天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与埃及国家遥感空间科学局主席马哈茂德分别代表中埃合作单位签署协议。

  宋大使指出,航天合作是中埃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以核能、航天卫星、新能源三大高新领域为方向的“1+2+3”合作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与埃方共同努力,在航天领域深化合作。

  加法尔部长表示,埃及将航天技术列为科技优先发展领域,推出了明年建设埃及航天城的规划,埃方欢迎中埃就此开展合作,期待得到中方支持。

  埃及航天城位于新开罗城,拟新建导航及通信卫星AIT中心、空间系统设计及研发中心、空间研究及科学学院等技术设施及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