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俄比亚近期热点新闻汇总

⒈埃塞利用资金解决青年面临的挑战埃塞先驱报消息,为缓解埃塞俄比亚青年受到的社会和经济挑战,埃塞政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两年成立的100亿比尔循环青年基金就是这项倡议的一部分。该基金旨在解决过去埃塞青年的面临主要问题。据来自财政和经济合作部的公共关系和信息主...

埃塞俄比亚近期热点新闻汇总

⒈埃塞利用资金解决青年面临的挑战

埃塞先驱报消息,为缓解埃塞俄比亚青年受到的社会和经济挑战,埃塞政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两年成立的100亿比尔循环青年基金就是这项倡议的一部分。该基金旨在解决过去埃塞青年的面临主要问题。据来自财政和经济合作部的公共关系和信息主任Haji Ibsa Gendo表示,亚的斯亚贝巴市政府的社会结构使资金利用过程变得困难。基于这一点,分配给青年经济利益的预算必须合理使用,否则无法获得来年的资金。因此,中小型金融机构和商业银行必须紧密合作。扩展金融服务内容、开发新的金融服务产品你、使青年参与计划和执行的形式成为可能。

⒉外媒:“一带一路”助埃塞经济腾飞实现中非双赢

拉美社文章称,埃塞俄比亚欢迎“一带一路”倡议,认为它具有世界重要性。中国鞋业品牌在埃塞俄比亚的迅速成功证明,中国方案同样适用于其他发展中国家。文章提到,杜凯姆是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以南35公里处的一座小城,过去这里是传统农业区,如今因贴着“埃塞俄比亚制造”标签的皮鞋出口而在世界地图上声名鹊起。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艾哈迈德·希德表示,借鉴中国经验,埃塞俄比亚现在计划今年将工业园区数量增加到15个,以推动生产和出口。对于开创了这个生产区的中国鞋商品牌来说,在埃塞俄比亚创办鞋厂可以将中国的技术优势与埃塞俄比亚的低成本生产优势相结合,实现合作双赢。

⒊埃塞俄比亚新总理艾哈迈德发表演讲

全非网消息,阿比·艾哈迈德(AbiyAhmed)正式宣誓就职埃塞俄比亚总理。在发表演讲时,阿比·艾哈迈德首先向前总理致谢,并向为了埃塞的独立而牺牲的先驱们致敬。其次,他表示,政府有责任尊重并维护法治。埃塞人民不仅需要法治的存在,还有正义。他承诺打击埃塞俄比亚猖獗的腐败行为。艾哈迈德还强调,通过健全的政策来提高教育质量将是他领导的政府的首要议程。同时,艾哈迈德呼吁流亡的埃塞人民归国。他说,“我们欢迎你们回家,埃塞俄比亚将迎来和平与和解。”他诚挚地向数千名受政府压迫的平民受害者以及在最近席卷全国的危机中丧生的安全人员致歉。此外,他表示愿意与厄立特里亚政府谈判,以解决两国之间的分歧,这是他稳定非洲之角计划的一部分。

⒋埃塞俄比亚第一批安全部门毕业生毕业

全非网消息,由埃塞国家情报与安全部门和公务员大学共同培养的首批共计123名安全研究方面的学生于昨日毕业。据悉,这批学生在Kinfe国家安全研究所完成了为期三年的标准化技能和知识的课程,以响应国家和国际的要求,成为合格的安全专家。埃塞总统穆拉图·特肖梅(Mulatu Teshome)表示,和平是当今最具挑战的问题,毕业生应具备相应的技能和意识。首批批安全部门的毕业生也是政府为确保和平与稳定而做出的努力。

⒌美国对埃塞新总理的任命表示欢迎

埃塞先驱报消息,美国对埃塞俄比亚议会将阿比·艾哈迈德(Abiy Ahmed)任命为埃塞俄比亚的新一任总理表示欢迎,并期待着与新总理和埃塞俄比亚政府就双方共同利益进行合作。美国赞赏埃塞俄比亚宪法规定的和平移交权力,这是埃塞前总理在2月宣布辞职时所强调的“推进政治改革的一步”,并希望实现平稳过渡。同时,美国已准备好支持埃塞政府迅速实施民主和经济改革,并期待着埃塞紧急状态的尽早解除。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