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数百家中企亮相阿布扎比中国贸易周 人工智能、电子产品受青睐

2017年9月25日第五届中国贸易周在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隆重举办。阿联酋经济不副部长朱玛穆罕默德阿勒基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阿联酋联邦商会经济部主任艾哈迈德阿勒盖茨、驻阿联酋使馆商务参赞贺松、贸促会驻海湾地区首席代表周光曜以及MI...

数百家中企亮相阿布扎比中国贸易周  人工智能、电子产品受青睐

2017年9月25日第五届中国贸易周在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隆重举办。

阿联酋经济不副部长朱玛·穆罕默德·阿勒·基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阿联酋联邦商会经济部主任艾哈迈德·阿勒·盖茨、驻阿联酋使馆商务参赞贺松、贸促会驻海湾地区首席代表周光曜以及MIE集团总裁王海林出席了开幕式并共同剪彩。

另外,Abu Dhabi TV、阿布扎比电视台、Fujairah TV等十五家新闻媒体参加本次活动,并且全程报道和采访。在阿联酋数十家媒体同时报道一个活动并现场报道,是为数不多的情况。阿布扎比中国贸易周在当地可谓“大事件”新闻。

开幕会上,阿联酋经济部次长朱玛·穆罕默德·阿勒·基特肯定了中阿两国建交30多年来在经贸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指出随着两国共建“一带一路”进程的加快,借助阿联酋举办2020世博会,中阿两国在创新、基础设施、房地产、旅游业、电子产品等行业都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所以促进经贸合作将会同实现两国的共赢。

MIE集团王海林先生对参与的嘉宾表示了感谢和欢迎,他表示中国深度改革的潮流不仅在国内风生水起,而且在海湾国家也是暗流涌动。当下中国市场经济环境非常有利于中企走出去,阿联酋国家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纽带,正在创造着一个个的机遇。中国贸易周就是让机遇变成可能。阿布扎比中国贸易周已经走过了四,我们希望2017年第五届中国贸易周同样成为合作交流的主力点。

开幕式结束后,王海林陪同朱玛·穆罕默德·阿勒·基特、艾哈迈德·阿勒·盖茨、周光曜等一同参观了展区,详细了解企业参展及产品特点等情况,随后现场媒体进行采访报道。

据悉,本次展会积5000平米,有来自深圳、江苏、湖北等地高科技企业参展。涉及的电子产品包括智能手机、无人机、3D打印机、虚拟现实VR、人工智能AI等等。

在现场,不少的采购商体现这些来自深圳企业的电子产品,他们不断对这些电子产品点赞,也深感中国制造的力量。无论是VR创造的虚拟世界,还是无人机带来的便捷受到到他们的青睐。

深圳作为中国电子产品的制造及出口中心,根据相关的数据统计,全球每5台手机中就有一台来自深圳。在这之前,中国贸易周就联合深圳走出去展览、东方国际展览公司,共同开发组织深圳企业电子产品进入中东市场。

今年9月,阿联酋就表示预计到2017年底在人工智能灵越的投资额将达到330亿迪拉姆(约合90亿美元)。阿联酋经济部次长助理Abdullah Alfan Al Shamsi解释,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而高科技研发是实现阿联酋2021远景规划的关键推动力。预计未来阿联酋在电子领域还将会投资资金。






[责任编辑:gulfinfoczzy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