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标致汽车携手中国合作伙伴 立志夺回非洲市场

据标致总经理介绍,面对日本丰田、尼桑和五十铃越野吉普和皮卡车的冲击,标致在非洲失去了许多市场,标致将准备其他特别适合非洲的产品,未来几年标致在非洲市场的份额会明显增厚。...

标致汽车携手中国合作伙伴  立志夺回非洲市场

法兰克福汽车展刚开始举行,并将持续至9月24日,但标致没有选择这样的盛会,而是在突尼斯的哈马美特(Hammamet)首次推出其新款车型。一款名字就叫“皮卡”(Pick-up)的车9月13日在这个海滨城市公开展示,这款车继承了很久之前标致404、503和504包厢皮卡车的特点,这些车型曾在非洲大卖,而且现在还有许多车在使用。

据在现场的标致总经理Jean-Philippe Imparato介绍,该款车的推出是夺回非洲市场的第一步,面对日本丰田、尼桑和五十铃越野吉普和皮卡车的冲击,标致在这里失去了许多市场。Jean-Philippe Imparato表示:“推出皮卡车后,标致还将准备其他特别适合非洲的产品,未来几年标致在非洲市场的份额会明显增厚”。

标致皮卡如介绍所说坚固耐用,而且只销售双排座二驱或四驱车。该款车实际上是改用了标致集团的中国合作伙伴兼股东的东风汽车十几年来生产和销售的车型。标致集团负责非洲和中东地区业务的经理Jean-Christophe Quémard承认:“能拥有一款已经获得证明、又经改造使之符合非洲客户期待的产品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皮卡车及其发动机系统的开发耗资巨大,这样的方式使我们大大降低了开发成本”。

在与标致的突尼斯合作伙伴Stafim紧密合作下,经过两年的项目筹备研究与发展,Stafim除了是突尼斯长达87年的标致汽车经销商外,这次还将成为汽车装配商。因为双排座皮卡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马格里布地区汽车市场中估计占有10%的份额,怀有贸易雄心的标致集团有意通过突尼斯的工厂实现翻番。曾于2004-2011年任突尼斯交通部长、现为Stafim董事长的Abderrahim Zouari宣布:我们团队到中国筹备该项目,该型皮卡车的组装厂将于2018年7月在突尼斯城南部投产”。在此之前市场上的车都是中国组装的。

未来的突尼斯厂2018年预计生产1200辆皮卡,随后几年将生产2000辆直至4000辆。突尼斯厂使用中国东风厂的配件,当然也使用最高至40%的地产配件Stafim期待的目标是突尼斯政府准许其提高车辆进口配额。初始阶段,突尼斯组装车只在当地销售,但最终目标是向其他非洲国家出口。

标致皮卡在9月底结束突尼斯展示后,还将在10月去摩洛哥展示,然后去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展示。如果该款车在突尼斯的生产销售获得成功,标致集团将会在非洲其他市场建立小型组装厂,生产该型车或其他型号车辆。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