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在非洲热销的中国产品 看到第四个亮了

除了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许多非洲国家的商人都与中国的供货商保持密切联系,从琳琅满目的中国商品中挑选最适合非洲市场的产品,他们是中国商品进入非洲的源头之一。...

在非洲热销的中国产品 看到第四个亮了

去一趟非洲,才发现:非洲很多农村地区都还没通上电,即使通上电的地区,一天通电的时间也很短。而中国制造的超长待机华为手机就成为非洲人的最爱。华为手机不仅可以当电话,还可以当手电、计算器、相机等,身兼数职。根据国际数据的调查显示,中国移动设备制造商华为已成为中东和非洲地区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销量第一。

图为非洲全家人正在使用中国华为手机

图为非洲最大的电商平台首页的华为手机促销公告

图为非洲华为手机的促销公告

非洲是全球第二大辣椒生产和食用大洲,大部分非洲人口味偏好辛辣,在日常生活中,非洲人炒菜吃饭往往离不开辣椒,都把辣椒当做生活必需品。在美国一家电商平台上,一瓶老干妈已卖到12美元,约78元人民币,老干妈已经成为美国“奢侈调味品”的“女神”,而在非洲,更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去中国必须要买买买带带带的热门产品。

图为非洲人在食用中国”老干妈“

图为“老干妈”在非洲最大电商平台首页的促销广告

20年前,非洲地区大部分的建材料包括瓷砖,都是从意大利进口。现如今,非洲市场上很多建材、家具都是中国生产,非洲人不再长途跋涉去意大利购买,他们更喜欢直接购买这些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

图为肯尼亚内罗毕北京路的长城公寓,里面的触摸开关是中国制造的。

图为位于埃塞尔比亚首都,由中国设计并投资修建的非洲联盟总部

在肯尼亚第三大城市基苏木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来自于中国的自行车,这里是“自行车王国”,这些自行车大都是中国的老名牌自行车:“永久”和“凤凰”。

图为基苏木大街上的中国“永久”和“凤凰”牌自行车

随着中非交往的日益密切,特别是经贸领域交流的不断深化,激发了非洲人民学习汉语的热情。汉语不仅是非洲人了解和认识中国的窗口,也成为非洲人谋求发展的重要手段,非洲的汉语热已势不可挡。汉语已成为南非学校第二语言教学大纲,而汉语字典在非洲更是热卖。

图为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的一所中学里,初中学生在非洲孔子学院举办的汉语课堂上学习拼音

在尼日利亚,随处可见穿着全套印有“中国”字样的复古运动服的帅哥美女穿梭在尼日利亚拉各斯阿拉巴电子市场里。尼日利亚拉各斯阿拉巴电子市场被誉为“非洲之最”,这里热销着来自中国的各种小家电和日常生活用品,能够满足这个城市的两千多万人口对于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需求。他们说中国产品真好用,他们的手机不仅是中国产的,连移动充电器也是中国制造的,即便宜又耐用。

图为穿着中国产品服装的尼日利亚帅哥美女在超市穿梭

除了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许多非洲国家的商人都与中国的供货商保持密切联系,从琳琅满目的中国商品中挑选最适合非洲市场的产品,他们是中国商品进入非洲的源头之一。非洲商人们在中国义乌购买的商品包括、服装、布匹、厨具、小电器、文体用品、玩具等等,涵盖了非洲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图为非洲国家的商人在与中国供货商购买中国产品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