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研磨球产品市场分析报告

伴随非洲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冶金矿山、建材水泥、火力发电、磁性材料等行业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快速增长。在下游行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带动下,未来几年非洲研磨球需求量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非洲研磨球产品市场分析报告

伴随非洲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冶金矿山、建材水泥、火力发电、磁性材料等行业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快速增长。在下游行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带动下,未来几年非洲研磨球需求量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1.研磨球产品产业描述  

1.1 产品定义

研磨球是一种用于球磨机中的粉碎介质,用于粉碎磨机中的物料。一种是以铬为主要合金元素的白口铸铁简称铬合金铸铁,以铬合金铸铁为材料的铸造磨球称为铬合金铸铁磨球;另一种是以球墨铸铁为材料的铸造磨球称为球墨铸铁磨球,其中通过热处理获得的基体组织主要是贝氏体的球墨铸铁磨球简称贝氏体球铁磨球;通过热处理获得的基体组织主要是马氏体的球墨铸铁磨球简称马氏体球铁磨球。研磨球是当今工业实践运用最为广泛的产品,有句话叫:“有工业必有粉碎”对此说得很贴切。

适用范围:广泛应用于冶金矿山、水泥建材、火力发电、火电烟气脱硫、化工、水煤浆、磁性材料、超细粉、粉煤灰、碳酸钙、矿渣、石英砂等所有球磨机/棒磨机/磨煤机/管磨机。

1.2 产业价值链分析

2.研磨球产品产业发展概况

2.1 全球研磨球产业发展概况

1883年,德国FAG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磨球机,它的诞生开创了研磨球、段制造的先河。进入20世纪80年代以来,国外研磨球、段生产企业通过兼并整合,逐步形成了主要品牌一支独秀、垄断水平较高的局面,但这些大企业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家,其它厂家规模都较小。目前,全球磨球、段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欧美、日本、印度等国家或地区,主要厂商包括比利时马科托、印度VEGA、日本东洋铁球等。由于发展中国家对研磨球、段的需求不断加大,国际知名厂商纷纷将市场向该地区转移。

2.2 中国研磨球产业发展概况

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总体上呈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推动我国矿山、建材水泥、电力等行业的不断发展,大型水利工程、高速铁路、大规模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建设使矿山、建材水泥、火力发电等各行业对研磨球、段的需求量显著增加。2015年,我国研磨球、段市场需求量约在210万吨,较2010年增长40%。

在国家大力推行节能减排、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背景下,研磨环节的节能降耗将成为矿山企业关注的重点。

中国研磨球、段行业特点

1、行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2006年~2010年,我国研磨球、段产品需求量从85.万吨增长至150万吨,年复合增长率约15%。随着行业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国研磨球、段生产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其研发投入金额及比重也不断增加,推动行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产品性能逐渐赶上国外同类产品。

2、产业兼并重组是行业发展趋势

我国研磨球、段企业规模普遍较小,产量在1万吨以上的企业很少,大部分年产量在3000~4000吨或以下。目前,大部分中小规模企业产品主要以中低档次和低附加值产品为主,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相对较弱,仍然依赖于成本控制和价格竞争。为了遏制行业内的恶性竞争和资源浪费,国家会逐步加大对规模小且工艺落后、能耗大、污染严重、作业条件恶劣的铸造企业淘汰力度,因此从优化资源配置、减少恶性竞争、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立良性市场的角度来说,产业兼并整合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3、研磨球段行业呈现出区域性

目前,我国研磨球、段生产企业主要以华东地区为集中生产基地,约占我国总研磨球、段生产企业总数的62%,位居第二位的研磨球、段生产区域是华北地区,约占20%。由于安徽省研磨球、段产业起步较早,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的研磨球、段生产地区,其中宁国市因盛产耐磨铸件产品被中国铸造协会授予 ‘中国耐磨铸件之都’的称号,该地区已形成了从原辅材料的生产供给到铸造工艺装备、相关模具、热处理及检测设备的开发与制造,再到仓储与物流及工业废渣的综合利用一条比较完整的产业链。

3.非洲研磨钢球产品市场分析

3.1 非洲研磨钢球产品产业发展环境

据统计,各国对非洲矿业的投资主要集中于南非、埃及、摩洛哥、尼日利亚和肯尼亚(共占投资总额的58%)。非洲球磨机市场需求整体呈上涨趋势,1995到2015年间,研磨钢球(大类)的主要出口国家依次为:中国($453M)、智利($134M)、美国($74.7M)、西班牙($54.3M)以及意大利($44M)。中国是非洲研磨钢球最大的进口来源国。

3.2 非洲研磨钢球产品需求现状

1.安装成本较低,球磨机的研磨球损耗率低,拥有较低的维护成本和高效能。

2.球磨机需要适用于开路破碎和闭路破碎;能够适应各种硬度的矿物研磨;可批次式、连续式操作。

3.2.1 非洲市场规模    

3.2.1.1 非洲整体及主要国家市场规模

3.2.1.2 非洲整体及主要国家市场饱和度

以南非为例,2016年南非矿业市场GDP产值占全国总产值的8%,排第6位。矿业为南非提供了庞大的就业率,矿业从业者占南非总就业人数的41%。

2017年第一季度,矿业获得12.8%的增长。非洲矿产资源丰富,矿业在非洲国家潜力巨大,研磨钢球需求旺盛。

3.2.2 非洲主要国家研磨钢球产品(细分)品类需求特点

锻造球:用于金矿开采,水泥厂,石油加工和大型工业应用。  

高铬钢球:可用于许多不同的应用领域

3.3全球研磨介质产业分布及产能

4. 非洲研磨钢球产品产业供需平衡分析

非洲国家的研磨介质主要依赖进口。南非和赞比亚的研磨介质出口量相对较大,其中南非是研磨介质的主要出口国,其研磨介质的出口总量是进口总量的4倍。

5. 中国参与非洲研磨球产品市场开发现状

5.1 中国投资非洲研磨球产品市场的主要企业名录及其区域分布

5.2 中国与非洲各国研磨球贸易数据

6.非洲研磨球产品市场开发前景

作为全球矿产资源最丰富的大陆,非洲对研磨球耗材的需求持续上升。而作为对研磨球需求量最大的产业,随着非洲矿石开采量逐年增长,矿山行业需求的研磨球消耗量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目前,中国是非洲研磨钢球最大的进口来源国,而以有“中国耐磨铸件之都”美称的宁国市企业为代表的诸多中国研磨球生产企业,近年越来越多地走进非洲市场。

矿山行业是研磨球消耗最大的行业,矿山行业用研磨球占研磨球消耗总量的一半以上,其规模直接决定了研磨球的市场容量。随着非洲矿石开采量逐年增长,矿山行业需求的研磨球消耗量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