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广西建工集团创下非洲糖厂建设新速度, 受到两国元首高度评价!

4月10日电日前,埃塞俄比亚总理陪同正在埃塞俄比亚进行国事访问的苏丹总统一行专程到广西建工集团一安公司参建的OMO2糖厂项目视察,对中国制造的速度和质量给予高度评价。...

广西建工集团创下非洲糖厂建设新速度, 受到两国元首高度评价!

410日电日前,埃塞俄比亚总理陪同正在埃塞俄比亚进行国事访问的苏丹总统一行专程到广西建工集团一安公司参建的OMO2糖厂项目视察,对中国制造的速度和质量给予高度评价。

在原糖仓库,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和苏丹总统巴希尔分别抓起一把原糖,仔细品鉴后向参建的项目部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在现场讲话中高度赞扬了OMO2糖厂项目自开工以来中方企业历尽艰辛所取得的成就,对参建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

埃塞总理还亲笔题词:希望不久的将来,欧姆地区将成为埃塞俄比亚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心。苏丹总统巴希尔也非常关心糖厂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他表示,苏丹政府正计划建设新的糖厂项目,此次考察,更加坚定了与中方企业合作的信心。

OMO2糖厂项目所在的地区,是世界上最原始落后、资源最贫乏、工业建设难度最大的地区。而一安公司用了15个月完成了总造价超3.2亿元的糖厂部分糖机设备及主材供货、设备监造、全厂设备安装、工人培训及生产运行等工作。在糖厂投蔗78小时后顺利产出第一批原糖,创造了埃塞俄比亚糖厂建设用时最短、产糖最快的记录。

与欧姆地区由印度和当地企业历时6年尚未建成的OMO1糖厂项目相比,中国企业的建设速度和质量震惊了业界,受到了埃塞俄比亚政府的高度肯定,该国国家领导人先后2次到该糖厂项目考察,并将之作为接待外国元首访问的重点项目。

制糖产业是埃塞俄比亚政府大力扶持的产业,近年将规划建设10多家规模较大的国有现代化糖厂。欧姆地区是原始部落聚居区,资源极度贫乏,经济发展极端落后,由于土地肥沃、气候适应,甘蔗种植产量高,该地区成为埃塞俄比亚政府布局制糖产业的重点区域。目前,埃塞俄比亚糖业公司已建成和在建的糖厂有6家。其中,欧姆地区在建的糖厂有4,一安公司参与了其中3家糖厂的建设,任务额超11亿元人民币。

OMO2糖厂项目设计规模为日榨甘蔗12000吨,是埃塞俄比亚目前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糖厂生产线,项目于2015年下半年开工,2016年初开始进入安装阶段。它的顺利投产,为广西建工集团一安公司更好地占领非洲糖业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