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厦门出口南非产品升级:从纺织品到如今的数码产品迈出重要一步!

近年,南非从早年的以进口服装、鞋子为主,逐步转为主要进口电器、数码产品、家具等。而目前,厦门已是中国和南非进出口货物的重要中转站之一。从进出口产品类型来看,厦门出口南非产品也开始升级,逐渐从纺织品转向数码产品。...

厦门出口南非产品升级:从纺织品到如今的数码产品迈出重要一步!

近年,南非从早年的以进口服装、鞋子为主,逐步转为主要进口电器、数码产品、家具等。而目前,厦门已是中国和南非进出口货物的重要中转站之一。从进出口产品类型来看,厦门出口南非产品也开始升级,逐渐从纺织品转向数码产品。

贸易都是双向互动的,值得一提的是,从厦门口岸进口南非的货品这两年也大幅增长。2016年厦门对南非进出口57.12亿元,增长25.79%作为厦门市贸促会南非联络处首席代表,易达国际投资公司董事长沈雄生在南非从事贸易近20年,长年往返于南非和厦门两地。
中国一直是南非最大的合作伙伴,从十几年来南非从中国进口货物的变化,沈雄生深刻感受到南非社会经济的发展变化。“现在他们对进口物品的要求不再仅仅是价廉了,也要求物美,质量和款式的要求逐年提升了。”沈雄生说。
而厦门和南非之间的经贸往来也未只停留在贸易层面。2016915日,厦门海外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授牌仪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希尔顿酒店举行。南非中资企业和南非侨界派出代表参加。这意味着,厦门投资非洲在南非找到了着力点。
南非是厦门的重要贸易伙伴,2015年双方贸易额达到7.3亿美元,居非洲国家首位。截止目前,厦门企业在在非洲投资项目达到33个,投资总额4.76亿美元。
南非,作为非洲最大的经济实体和非洲唯一的G20集团成员,是中国在非洲的最主要合作伙伴,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截止目前,南非中资企业有300多家,其中大中型中资企业约有140家,涉及金融、矿业、家电、通讯、汽车、工程机械、房地产、纺织服装、物流等领域。
近年来,中南经贸在产能合作和制造业投资上保持着较快的发展势头。201512月,习近平主席访南期间,两国签署了26项合作协议,价值940亿兰特。
厦门作为中国和南非进出口货物的重要中转站之一,2016年厦门对南非进出口57.12亿元,增长25.79%,厦门再次成为中南贸易的亮点区域。而随着中南经贸关系和中非产能合作的升级,厦门出口南非的产品结构也开始发生变化,逐渐从纺织品转向数码产品。而厦门海外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在南非的成立也意味着,厦门投资非洲在南非找到了着力点。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