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朗人眼中的中国汽车是什么样子的呢?看崛起中的中国汽车!

过去的10年间,中国汽车产业飞速发展,连续多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于此同时,在大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汽车制造企业不断加大技术投入,提升产品附加值,我们可以看到一切正悄然发生变化。...

伊朗人眼中的中国汽车是什么样子的呢?看崛起中的中国汽车!

过去的10年间,中国汽车产业飞速发展,连续多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于此同时,在大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汽车制造企业不断加大技术投入,提升产品附加值,我们可以看到一切正悄然发生变化。

2017北美车展如期而至。从认同范围看,目前全球有五大国际车展。从影响力来讲,这里是汽车制造品的炼金场,也是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的曝光台。

Made in China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标签之一,中国汽车品牌也逐渐成为全世界新的弄潮儿。2017年中华网协同国际广播电台以“中国品牌▪世界角色 崛起的中国汽车工业”为主题,海外车展为始点,辐射世界多地。共同探讨中国汽车品牌形象及产品转变等热门话题。

那么事实上,中国制造的汽车在外国人眼中是什么样子的呢?以下是外籍代表眼中的中国汽车:

纵观伊朗各网站新闻的浏览量分类排名,有关汽车的消息与报道绝对是浏览量最高类型之一。是的,在伊朗人们最常谈论的话题之一便是汽车。社交媒体上转发和浏览最多的帖子许多也与汽车相关,比如XX品牌出新品,XX汽车企业来到伊朗、XX国际车展上最棒的车型是什么,甚至包括交通事故、汽车改装等话题都是人们经常谈论或关注的内容。

对于这么关注汽车的一个国家,作为全球规模最大之一的北美国际车展无疑也是近来伊朗车迷们关注的内容之一。心急的车迷们甚至会通过安装翻墙软件,分享帖子等方式,实时获得与车展有关的信息。

与北美车展境相比,近年来,由于上海国际车展、北京国际车展等中国车展规模的扩大,以及伊朗与中国关系的素来交好以及伊朗与中国两国贸易额不断扩大,中国的各大车展上频繁出现了伊朗各代理商、汽车相关企业及商人的身影。在受到关注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品牌也走进了伊朗,

伊朗可以说是一个汽车大国,因为基本上家家有车,许多家庭不只一辆车。老人、妇女、年轻人都在开车。许多年轻人包括年轻女性也都拥有自己的车。因此,在伊朗经济、实用、小巧型的家用汽车有着更大的市场。

目前伊朗汽车市场上,中国生产的奇瑞、吉利、力帆以及中国重汽生产的大中型卡车都占有一定的份额。这其中,要属实用、灵动以及操纵性好的家用型轿车最受伊朗消费者的欢迎。比如奇瑞汽车在伊朗就有相当多的粉丝。奇瑞汽车的QQ这一系列车型在进入伊朗市场之初便以其小巧灵动的外观以及超高的性价比,获得了不少的关注及热评。

其中主要是因为,伊朗的街道大多并不宽敞、加上路面上可观的汽车数量以及高低起伏的地势,像奇瑞这种灵活小巧、操作性能较好的汽车可以说非常贴合那种以车代步型消费者的喜爱。

作为中国第一家进入伊朗的乘用车自主品牌企业,奇瑞汽车在被伊朗消费者熟悉之后抓住市场机遇,成功地与伊朗莫迪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MVM公司)开始合作并在其后成功收购该公司从而扎根伊朗市场。目前,奇瑞已成为伊朗第一大外资汽车企业。

虽然中国汽车品牌有其特有优势和特点,但与标致、尼桑等长其占据伊朗汽车市场的国际品牌相比仍有一定差距。这其中,被吐槽最多的一点便是售后服务。伊朗消费者们大多认为,中国汽车的性价比虽高,但是质量并不过硬,而厂家在产品售出后,占有率仍不够等多方面原因,并不能提供其它长年站稳伊朗汽车市场的其它国外品牌所能提供的相应的服务,因此产生一些不满。

因此,如果中国汽车企业想要在伊朗市场取得更大的发展,需要加大投资,加大与伊方的合作力度,完善在当地的售后服务体系,而不是仅仅扩大生产以及销售的规模,相信只有这样才能消除伊朗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从而真正在伊朗汽车市场生根并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