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1年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即将开幕

2021年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将于9月13日至9月17日在“展贸通”数字展览平台举办...

2021年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即将开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作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重要指示,为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沧州市商务局大力鼓励企业出口转型,以线上展览的形式推动产业的出口外销。

2021年,由沧州市商务局主办的“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将于9月13日至9月17日在“展贸通”数字展览平台举办。

本届展会旨在为助力中国企业进一步“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全面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展会以沧州玻璃企业为参展主体,利用线上展览平台,为企业提供在线展览展示、交流洽谈、精准匹配等服务,充分利用数字展览平台推动中东非经济合作。  超过一百家沧州企业线上参展,预计将有来自中东和非洲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采购商在线参观对接本届展会的主要参展的玻璃器皿包括家庭和酒店的餐厅、厨房使用的各类花瓶、杯子及酒具等。

近年来,沧州市紧紧围绕“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沧州制造”向“沧州创造”转变,形成了政府大力推进、市场有效驱动、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的工业设计发展新格局。河间作为一座文化古城和新兴城市,积极推进工艺玻璃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品牌化、艺术化、高端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新路,成为全国最大的日用玻璃生产基地、世界最大的耐热工艺玻璃生产基地2015年8月,沧州河间市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中国工艺玻璃之都”荣誉称号,成为国内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县市。2017年1月,河间市又被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评为‘中国耐热玻璃生产基地”。2018年被商务部评委国家级(玻璃制品)外贸转型示范基地。

在这其中,沧州知名企业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仅是河间玻璃企业的领头羊,也是全球最大的手工吹制耐热玻璃制品生产企业和国内首家耐热玻璃上市企业,与星巴克、康宁等国际知名品牌都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永华汇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目前已打造出“北大史”“玉见”等自有品牌

而今,沧州河间市工艺玻璃产业形成了工业仪器、工艺酒具、工艺茶具等七大类、上千个规格产品体系,经过40多年的发展和创新,一路发展成了“大产业”。据介绍,河间市现有注册企业252家,近20家企业取得了自营出口权,全市工艺玻璃产业从业人员近6万人,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年消耗玻璃10万吨。

当前河间市的日用玻璃器皿产品已出口达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出口市场有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韩国、欧盟、中东、非洲等国家或地区,市场前景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其中,中东和非洲地区将成为沧州企业出口的最具潜力的市场,以阿联酋为主的中东国家,主要以生产石油为主,70%以上的大部分的玻璃器皿都是进口,中国是主要的进口国家之一,而随着迪拜世博会的举办和城市家庭人口的增多,需求量也逐年上升;非洲是中国在一带一路上的主要投资地区,非洲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出口伙伴国家,其玻璃器皿能力极其有限,制造工艺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因此就供需而言,非洲是目前全球最具贸易潜力的玻璃市场

通过线上数字展览平台“展贸通”将沧州制造出口到全世界,既满足了企业出口的需求,也是大沧州市商务局助力企业稳外贸的主要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