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企承建乌兹别克斯坦100MW太阳能发电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政策!

12月27日报道 据亚洲某权威媒体昨日称,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太阳能”)上周中标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Samarkand)省100MW太阳能发电场。招标方为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国有电力集团——Uzbekenergo,其授权兴业太阳能设计、承建、运营上述太阳...

中企承建乌兹别克斯坦100MW太阳能发电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政策!

12月27日报道  据亚洲某权威媒体昨日称,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太阳能”)上周中标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Samarkand)省100MW太阳能发电场。招标方为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国有电力集团——Uzbekenergo,其授权兴业太阳能设计、承建、运营上述太阳能发电场,并签订相关合同。

合同总额达1.47亿美元,Uzbekenergo为该项目的投资主体。该项目主要通过亚洲开发银行获得资金支持。乌兹别克斯坦能源富足,然而碳排放量较高。撒马尔罕省太阳能发电场项目可帮助该国改善电力短缺现状,实现电力来源多元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目前该国的电力发展情况实在不容乐观,据统计,几近90%的电力皆源自化石燃料电厂,且这些电厂急需大量投资进行改造或升级,电网老化严重,电损较高,乌兹别克斯坦很多区域(包括撒马尔罕省)的电力供需差距明显在逐日拉大。

事实上,乌兹别克斯坦的太阳辐射强度很大,据统计,若整个国家的太阳能都应用于发电,则比510吨的石油所产电力还要多。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计划大力兴建再生能源发电厂,希望截至2031年这部分可满足全国电力需求的21%。

兴业太阳能的业务范围包括环保、再生能源应用、新材料供应等,该公司称,本次合同的签订表明其在太阳能工程、相关采购以及具体建设方面符合Uzbekenergo所要求的国际标准,同时体现了其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战略。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