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进口关税取消 埃及企业将恢复糖进口

埃及私营部门将进口约九个月来首批糖船货,此前该国取消糖进口关税。埃及商会联盟秘书长称,预计周六有一批3万吨的船货运抵埃及。...

进口关税取消 埃及企业将恢复糖进口

      埃及私营部门将进口约九个月来首批糖船货,此前该国取消糖进口关税。

     埃及商会联盟秘书长称,预计周六有一批3万吨的船货运抵埃及。

埃及政府公报周四发布的一则总理法令显示,埃及取消20%的白糖进口关税,11月10日起生效,直至明年5月30日。

  埃及近几个月糖供应一直短缺,因货币大跌且全球糖价上涨,抑制进口。

  该秘书长称,进口关税取消将激励埃及企业进口更多的糖并帮助满足国内需求。

  本月稍早,埃及中央银行宣布允许埃镑汇率自由浮动,以摆脱国内经济困境,并更好地履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承诺。

  8月,埃及政府与IMF签署了一项120亿美元贷款的初步协议,以帮助埃及摆脱经济困境。IMF中东与中亚地区主管曾表示,此项贷款含有附加条件,包括埃及政府降低财政赤字以及实行更为市场化的汇率机制。

  消费者一直受通胀上升及一些关键的商品库存不足冲击。

  埃及内阁周四称,埃及糖库存足以支撑到明年2月。

[责任编辑:gulfinfoyvonn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