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企在赞签订23亿美金的铁路合同,开启双方合作新模式

日前,赞比亚政府已与中国铁建下属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总值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0.97亿元)的铁路合同,铁路全长388.8公里,以奇帕塔为起点,途经东方省佩塔乌凯,终点为中央省塞伦杰...

中企在赞签订23亿美金的铁路合同,开启双方合作新模式

日前,赞比亚政府已与中国铁建下属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总值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0.97亿元)的铁路合同,铁路全长388.8公里,以奇帕塔为起点,途经东方省佩塔乌凯,终点为中央省塞伦杰。
赞比亚交通与通信部部长布莱恩•姆辛巴发言

赞比亚交通与通信部部长布莱恩•姆辛巴在卢萨卡举办的签订仪式上表示,奇帕塔-塞伦杰铁路穿过姆钦济-奇帕塔铁路,将赞比亚的主要铁路线与马拉维铁路线相连接。一旦铁路竣工,从卡皮里姆波希到海边港口的最短路线即可开通,路线全长仅1500公里。

赞国东部的姆钦济-奇帕塔铁路是“纳卡拉发展走廊”上的一条主要运输线,也是马拉维中南部、莫桑比克北部与纳卡拉港之间的主要运输通道。这条铁路不仅提供便捷的基础设施刺激地区贸易,还促进南部非洲的经济发展和地区一体化。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表示,中赞两国正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深化友谊,他为此感到高兴。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承诺,他们将尽力修建铁路,为赞比亚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