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手工艺品

Maasai(马赛)和其他肯尼亚人的珠状首饰和装饰品已国际闻名。数以千计的小彩珠串着贝壳和皮饰,这种珠状饰品令人难以置信地精细而美丽。...

肯尼亚手工艺品

1、黑木雕:黑木独产于非洲,树木高大,生长周期缓慢,其名贵价值等同于檀木。黒木切面纹理流畅,经当地

能工巧匠们精雕细琢而成各种造型的工艺品。其人物造型生动古朴,式样繁多,制作风格带有浓郁的非洲特色,

是游客选购纪念品时的首选。

2、珠宝首饰:非洲盛产各种宝石,肯尼亚的珠宝店林立,其中最“红”的当然是东非坦桑尼亚出

产的坦桑蓝宝石。除此之外,银首饰在肯尼亚也很流行,尤其是动物造型的挂坠与手镯。

3、皮制品:最非洲的皮制品当然是鼓,这里的鼓有各种大小和样式,很受孩子们喜爱。当然,在肯尼亚市面上还有一些非洲风格的皮质钱包、手包、腰带、凉鞋、座垫等等,以及一些做工精美的动物造型,仔细挑选带回来还是很有“非洲”的味道。

4、部族用品:所谓部族用品,主要指非洲部落战士使用的兵器、装饰物,如长矛、弓、盾等,还有一些部族地区常用的生活用品,比如用长条形葫芦制成的奶罐等,价格不贵,也比较容易携带,充满了原始气息。

5、石雕:非洲石雕以肥皂石为主,用这种柔软、易碎的石材制作的雕刻价格相对便宜,题材也很多样,从盘子被子,到国际象棋、小玩具都有,比较适合做伴手礼。

6、绘画:非洲的绘画艺术质朴,非洲人用香蕉树皮等材料粘贴成作品,或者用珠子穿成画作,比较有趣,价格也便宜。东非地区还有一种油画艺术叫“Tingatinga”,源于坦桑尼亚,以色彩鲜艳的抽象动物、人物为主,色调活泼,喜欢的话带回来挂在家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7、珠状首饰和装饰品:数以千计的小彩珠串着贝壳和皮饰,这种珠状饰品令人难以置信地精细而美丽。各种手链,纪念性装饰品,尤其是颈链的式样都有它各自独特的传统意义和目的。今天,Maasai(马赛)珠饰如此流行,以至于我们可以从中发现更多现代化的珠饰工艺品,例如饰带,表链,凉鞋,甚至手机套。

8、提篮工艺:提篮工艺是肯尼亚的特产,在肯尼亚各地都可以找到提篮工艺的优良产品。在肯尼亚篮子的大小和色彩随着地区的不同而变异。现在通常被当作手提袋使用,虽然传统上Kikuyu(刻库域)妇女是将这种篮子的带子扣在额头上,背在头的后面。 现在Kiondoo(扣都)篮子通常会被编制得五颜六色,而其现代的式样中,还会加上夹子,搭扣或者拉链,有时还会有别致的式样。

土特产:

1、肯尼亚咖啡:肯尼亚咖啡大多生长在海拔1500--2100米的地方,一年中收获两次。其主要特色是鲜明的水果香,常见的水果香是柑橘。肯尼亚咖啡具有多层次感的口味和果汁的酸度,完美的柚子和葡萄酒的风味,醇度适中,是许多咖啡业内人士最喜爱的单品。肯尼亚咖啡借好莱坞电影《走出非洲》(OutofAfrica)的轰动而进一步扬名。咖啡业内人士无不认为肯尼亚咖啡是其最喜爱的产品之一,这是因为肯尼亚咖啡包含了我们想从一杯好咖啡中得到的每一种感觉。它具有美妙绝伦、令人满意的芳香,均衡可口的酸度,匀称的颗粒和极佳的水果味。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