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第三届“中国-沙特双边关系”研讨会在利雅得举办

2016年4月6日至7日,第三届“中国-沙特双边关系”研讨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中国—沙特双边关系”研讨会是两国外交学院机制化合作的重要内容,前两届分别在利雅得和北京举行。外交学院代表团由孙吉胜副院长带队,国际关系研究所和外交与外事管理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

第三届“中国-沙特双边关系”研讨会在利雅得举办

2016年4月6日至7日,第三届“中国-沙特双边关系”研讨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中国—沙特双边关系”研讨会是两国外交学院机制化合作的重要内容,前两届分别在利雅得和北京举行。外交学院代表团由孙吉胜副院长带队,国际关系研究所和外交与外事管理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沙特外交学院院长Abdulkarim H. AL-Dekhayel大使、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先生、中国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教授先后致辞。他们对前两届研讨会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双方学者在本次研讨会上能够为中沙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中沙双方专家学者就中国-沙特双边政治关系、地区安全、石油、贸易和投资问题以及双边关系的未来等四个议题展开了较深入的沟通交流。中方学者还就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如何推动两国关系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发表了见解,同时也回答了沙特学者对中国外交、中美关系、南海问题等的提问。

会后,孙吉胜副院长还与沙特外交学院院长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建立师生互访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外交学院代表团此访得到了中国驻沙特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责任编辑:gulfinfouranus]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