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6肯尼亚贸易周

第二届肯尼亚贸易周将于2016年6月29日至7月1日在其首都内罗毕的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KICC)举办!...

2016肯尼亚贸易周





肯尼亚概述.

       肯尼亚地处非洲东部,地跨赤道。 东与索马里为邻,北与埃塞俄比亚、苏丹接壤,西与乌干达交界,南与坦桑尼亚相连,东南濒印度洋。

       肯尼亚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基础较好的国家之一。 实行以私营经济为主、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混合经济”体制,私营经济占经济总量的70%。 农业、服务业和工业是国民经济三大支柱,工业在东非地区相对发达,农业产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17%。

       首都内罗毕,人口约200万(2003年),座落在海拔1700多米的中南部高原上,街道广场茂密的树林花草和由此而构成的斑斓色彩相得益彰。 最引人瞩目的是城市建筑风格与自然环境的空间布局。 绿色,那是内罗毕的生命,是人与自然最华美的乐章。 




肯尼亚计划未来15年内年均经济增长率达到10%,优先发展旅游业、农业、服务业、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等重点产业,以最终实现到2030年发展成为一个新兴工业化和中等发达国家的目标。

       肯尼亚计划在2030年将农村电网覆盖率由目前的63%提高至100%。 运输部门是2030远景规划的重要支柱,运输网络的发展不仅局限于公路建设,年久失修的铁路系统也同样是发展重点



往届展会回顾

       作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成果,首届“中国贸易周-肯尼亚站(China Trade Week-Kenya)”于2015年7月1日在内罗毕的肯雅塔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郭策参赞、贸促会交流中心邬延光主任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与肯尼亚国会、工商会、投资局、KEPSA等当地官员一同为展会剪彩。

       200多家中国企业,集中展示了自己的产品,行业涉及建筑建材,工程机械,汽摩配件,塑料塑胶,消费品和食品农业等,其中不乏知名企业。 肯尼亚投资署总裁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国贸易周-肯尼亚站(China Trade Week-Kenya)”是肯尼亚10年以来规模最大,观众最大的展览会。 同期举办“新丝绸之路研讨会”展会取得了巨大成功!




投资肯尼亚的十大理由.

1.市场广阔:肯尼亚是撒哈拉以南经济基础最好的非洲国家,也是非洲最大的贸易市场之一;

2.经济稳定:2015年肯尼亚GDP增长率为 5.3% ,预计2016年将达到6.9%,增长速度排名世界前十;

3.资源丰富:自然条件适宜且旅游资源丰富,其金融、航空、物流等配套设施也较为发达;

4.人才优势:劳动力素质相对较高,许多外国投资者称赞其雇员“技术熟练、工作勤奋、富有进取精神”;

5.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是非洲的门户和运输枢纽,其港口对邻国的贸易辐射能力相当强;

6.投资巨大:“ 一带一路 ”战略在非洲的唯一支点,是获得中国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

7.汇率稳定:肯尼亚汇率稳定,无外汇管制,外资公司利润可自由汇入汇出,基本放开物价;

8.治安良好:社会和政治环境相对安全稳定,投资环境良好,在非洲国家中腐败问题相对较轻;

9.政策支持:肯政府推动2030远景规划(Vision 2030),期望在2030年前加入新兴工业化及中等收入国家;

10.关税优惠:我国企业在肯尼亚投资生产的产品在欧美多数国家享受关税优惠,将获得更多利润。




肯尼亚-中国贸易周活动内容 (展会+会议+演出).

第二届肯尼亚“中国贸易周 (China Trade Week) ”将于2016年6月29日至7月1日在内罗毕-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同期还将召开“新海上丝绸之路研讨会”及“中国民俗文化演出”。

   ①展会:400多家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电子通信、能源环保、塑胶印包、轻工消费品、纺织服装、家具家居、汽摩配件和农业食品等多个行业的中国品牌将展出他们最新最优的产品。 

    ②会议:中肯两国政府高级官员将出席“新海上丝绸之路研讨会”,就如何加快丝路建设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为中国企业投资肯尼亚扫清政策障碍。 

    ③演出:为更好的促进中肯贸易,让当地人了解中国文化,我们将组织一场“中国民俗文化演出”。 届时,中肯两国艺术家将同台献艺,为企业家们献上精彩的表演。 演出还得到了肯尼亚文化部和旅游部的支持。




招展范围.

肯尼亚资源贫乏,经济基础比较薄弱,所需建筑建材、机械设备、石油、工业原料、家电和日用工业品都需要大量进口,主要进口来源有西方七国,中东,这一现状为中国开拓肯尼亚及邻国留下来广阔的空间。

1. 最近数年来,中国的建材、轻工、纺织、家电、机械、农机、医药等产品已经进入东非市场,因为中国产品便宜的价格,适当的品质而广受消费者的欢迎。

2.建议侧重在七个领域拓展合作,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移、可再生能源、生态环保、人文旅游、农业现代化以及维护和平与安全。 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中方的上述建议首先考虑了肯尼亚的发展需求,同时也兼顾了中方的自身能力。 同时,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也是落实中国与非洲国家领导人关于建设非洲高速铁路网共识的―个收获。”





媒体宣传.

China Trade Week组委会拥有一支国际化的专业营销团队,肯尼亚贸易周项目总监由Gary先生担任,他有着近30年的展览运营经验,突破传统展会营销,提出“筛选优质展商,一对一配对精品服务,全年不间断”等理论,并成功实施。

同时,China Trade Week组委会向采购商承诺,在下一届展览会上,为他们带来他们需要的产品。 这样就形成了一个采购商和供应商的良性循环,双方都是按照实际需求来进行产品的准备的。




扶持方案.






联系方式:

Tel: +971-4-4253337    Fax: +971-4-422 5867    Mob. +971-56-795 9918    Email. events@mie.ae
Address: 1501&1509, JBC 5, Cluster W, Jumeirah Lake Towers, PO Box 41866, Dubai, U.A.E

[责任编辑:Maple]


[责任编辑:Flor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