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兴建未来博物馆

迪拜消息,阿联酋上周三对外披露兴建“迪拜未来博物馆” ( the Dubai Museum of the Future)的详细计划。该博物馆将向人们展示10年间技术和科学将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迪拜未来博物馆”位于迪拜标志性建筑Emirates Towers附近,形状酷似半月形,预计将于2017年建成,...

迪拜兴建未来博物馆

迪拜消息,阿联酋上周三对外披露兴建“迪拜未来博物馆” ( the Dubai Museum of the Future)的详细计划。该博物馆将向人们展示10年间技术和科学将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

“迪拜未来博物馆”位于迪拜标志性建筑Emirates Towers附近,形状酷似半月形,预计将于2017年建成,届时将成为2020年世博会的地标性建筑。

阿联酋内阁事务部长Mohammed Al-Gergawi在上周三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详细披露“迪拜未来博物馆”的设计草图。

   “未来博物馆将激发广大市民,科学家和年轻一代思考科学发明将如何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同时鼓励他们献身科学,卫生及教育事业”,他说。

    Al-Gergawi表示,在过去,阿拉伯人在数学及科学领域为人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甚至在中东地区首先发明了字母。“博物馆将是我们追寻我们的根,塑造未来的一个催化剂。”

 机器狗,仿生巨人,全息图,激光,“未来”看起来也许就是这个样子,至少对于阿联酋将要兴建的未来博物馆(Museum of the Future)近日公布的效果图来说,是这个样子。

  周三,《海湾新闻》称迪拜的这个1.36亿美元的项目已经开始动工。博物馆坐落于豪华的酋长塔区域中的摩天大楼中,椭圆形的设计令人瞩目。阿联酋总理阿勒马克图姆的诗歌在耀眼的外墙上反复出现。光线穿过多孔的外墙,将观众沐浴在金色的阿拉伯文字中。

  博物馆希望能够比迪拜建筑群中的普通一份子更重要。在新闻发布会中,阿勒马克图姆称博物馆不会仅仅展出原型机等,同时也将在特殊实验室中继续研发它们,来实现博物馆的格言“看见未来,创造未来。”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