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媒撰文讨论“一带一路”

伊朗《金融论坛报》11月26日报道,发表题为《如何重回丝绸之路》文章讨论伊朗在中国主张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的机遇和作为。文章对“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做了介绍,并强调中国已出资400亿美元用于其具体建设。美西方制裁下俄罗斯也对这一战略表示支持,俄欲出资470亿重...

伊媒撰文讨论“一带一路”

       伊朗《金融论坛报》11月26日报道,发表题为《如何重回丝绸之路》文章讨论伊朗在中国主张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的机遇和作为。文章对“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做了介绍,并强调中国已出资400亿美元用于其具体建设。美西方制裁下俄罗斯也对这一战略表示支持,俄欲出资470亿重修西伯利亚铁路。在此背景下,拥有独特地理位置的伊朗应该把握机遇大有作为。

       就丝绸之路经济带而言,处“丝绸之路”线的伊朗——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铁路联通工程将于月内完工,除了可直接带动与铁路沿线国家的贸易之外,还可以缓解目前伊朗严重的水资源危机,从而大幅提升伊朗小麦产量,并减少政府补贴。在“海上丝绸之路”方面,伊朗正吸引外资以及加大政府投资力度以支持国内主要港口的扩建工程,同时应改进配套基础设施,调整关税和海关监管政策朝更有吸引力的方向,扩大伊朗港口在东西方海运贸易中的影响力。此外,文章还指出,应更加重视包括土耳其在的与各邻国经贸关系,应该尽快解决与各邻

国经贸关系中的障碍和困难,实现各双边经贸关系的自由化。

      最后,文章强调美西方制裁对伊朗重回丝绸之路所造成的困难,并对伊核会谈后取消制裁表示期待。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