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热销产品概述

2024年,非洲将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长速度第二快的地区,据预测,其经济增长速度超过全球平均水平,仅次于亚洲。此外,非洲开发银行(AFDB)预期在 2024 年和 2025 年,非洲大陆实际国内生产总值 (GDP) 平均增长率分别为 3.8% 和 4.2%,高于预计的全球平均水平 2.9% 和 3.2%...

非洲热销产品概述

随着经济增长、中产阶级崛起、城镇化稳步推进,已然成为全球经济的新兴力量,未来将形成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非洲市场正逐步成为跨国企业和投资者的热门目的地。

如今,非洲消费者购买力不断增强,消费需求逐步趋于多样化和高端化。同时,数字化技术和互联网的普及及也为企业拓展非洲市场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1.信息技术和通信

随着移动技术的普及和数字化革命的推进,非洲地区的信息技术和通信市场正在火力全开。据《2020年非洲e经济:180亿美元互联网经济未来》报告指出,到2025年,非洲互联网经济有可能达到非洲GDP的5.2%,为非洲经济贡献近1,800亿美元,而到2050年,非洲互联网经济可能达到7,120亿美元。

●移动支付和金融技术:非洲地区的移动支付市场正在迅速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支付市场之一。据麦肯锡研究,非洲境内电子支付市场的收入预计每年将增长约20%,到2025年将达到400亿美元。埃及、加纳、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南非是非洲电子支付增长较快的五个国家,麦肯锡预计,未来非洲电子支付收入的一半左右将来自这五个国家,其中尼日利亚增长最快,每年增长35%,南非的市场份额可能会缩小,但到2025年仍将是非洲最大的电子支付市场,年收入达50亿美元。

●互联网接入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到 2030 年,预计四分之三的非洲人将成为互联网用户,预计将为非洲经济贡献 1800 亿美元。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从而拓展了信息获取、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数字化解决方案也在农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为非洲地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随着互联网普及和数字支付技术的发展,非洲的电子商务市场也呈现出蓬勃的增长势头。统计显示,2022年,非洲电子商务的营业额约为325亿美元,预计至2027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近600亿美元。同时,非洲参与网购的消费者人数将从2022年的3.88亿人,攀升至2027年的6.1亿人。非洲电子商务交易持续扩大,预计到2025年地区电商交易有望增长50%,在线购物消费者将从2021年的3.34亿增加到2025年的5.19亿,增速超过56%。有分析人士认为,非洲即将迎来数字货币和移动支付技术快速发展的繁荣时代。

2.能源和基础设施

非洲在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面临着诸多挑战和机遇。随着经济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为能源和基础设施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可再生能源的需求:非洲地区长期以来依赖传统的化石能源,但同时也面临着能源供应不稳定、能源价格波动等问题。因此,非洲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加。太阳能、风能、水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根据国际能源署发布的《2023年电力市场报告》,非洲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在2023至2025年增长600亿千瓦时以上,占总发电量的比例将从2021年的24%增至2025年的30%。政府和企业纷纷投资于可再生能源项目,以实现能源供应的多样化和可持续发展。

●城市化带来的基础设施需求: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非洲大陆的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对基础设施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包括道路、桥梁、铁路、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在内,都面临着扩建、改善和更新的需求。

●水资源和环保技术的市场:非洲地区在水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方面面临严峻挑战。水资源短缺、水污染等问题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非洲公司对提供水净化服务感兴趣,他们可以与国际企业合作,并作为其当地的分销商和服务中心。

3.农业产品

在非洲,农业是许多国家的重要支柱之一,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需求。据海关统计,2023年,中国与非洲地区国家农产品贸易总额93.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占中国农产品进出口总额2.8%。

●适应当地气候的农产品:非洲大陆拥有多样化的气候和土地类型,适合种植各种农作物。因此,针对当地气候和土壤特点,发展适应性强的农产品具有重要意义。稻米、小麦、玉米,水果和蔬菜等主要粮食和谷物是一个具有潜力的市场。

●养殖业的发展潜力:非洲大陆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广阔的草原,、家禽养殖、牛羊养殖、渔业等在非洲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农业技术和设备需求:随着农业现代化和机械化程度的提高,非洲对农业技术和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加。市场对农产品、农业机械、肥料、农业培训技术和咨询服务的需求旺盛。

4.生活消费品

●轻工业产品需求:非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和中产阶级的崛起促进了轻工业产品的需求增长,如服装、鞋类、家居用品、日常消耗品等,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 医疗保健产品市场:随着非洲地区人口的增长和老龄化趋势的加剧,医疗保健产品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医疗器械、药品、保健品等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同时,政府和国际组织对医疗卫生领域的投资也在不断增加,为医疗保健产品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家居和装饰品的需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家庭消费观念的变化,家居和装饰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家具、家居用品、装饰品等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为这一领域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