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工程机械领军企业在中东市场获得广泛认可

中东,正在成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焦点。对于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而言,中东市场无疑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竞技场。中东正以其迅猛的发展速度和广阔的市场潜力,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中国工程机械领军企业在中东市场获得广泛认可


据Mordor Intelligence的预测,到2027年,中东的建筑业价值预计将达到2.4万亿美元,预测期内(2023-2027年)复合年增长率5.7%。由于中东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建筑行业目前正处于前所未有的繁荣时期,推动了该地区对工程机械的旺盛需求。

据《建筑周刊》2022年研究显示,中东地区大约有30%的建筑设备已经使用了超过10年。很大一部分设备可能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工程的效率和安全标准,急需进行更新换代。GlobeNewswire 2023年的报告预测,到2028年,中东工程机械市场预计将达到184亿美元,预测期内(2024-2028年),复合年增长率10.38%。

中联重科、徐工集团、三一重工及柳工等中国工程机械领军企业,已在中东市场获得广泛认可。其成功不仅为行业树立了典范,更为后来者提供宝贵启示。

中联重科的中东影响力显著

作为中国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中联重科海湾子公司早在2007年就已经在迪拜成立,后续又在沙特、卡塔尔等国家设立分支机构,成功辐射整个海湾地区。以沙特阿拉伯为例,中联重科完成了在当地“1+3+4”的网点布局,实现了对沙特主要市场的全覆盖,产品在当地广受欢迎,并参建了NEOM新城等多个重大项目,超过100台中联重科的挖掘机、工程起重机等工程机械正火热施工。如今,中联重科在沙特阿拉伯建立起8个服务网点。2023年,中联重科沙特区域销售额突破15亿人民币。近日,30多台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设备批量交付沙特客户,泵车、搅拌车明星产品陆续运抵现场,并以出色的施工首秀表现,赢得客户方一致好评。

此外,中联重科还针对油田特殊作业场景打造了越野轮胎起重机。中联重科在中东地区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徐工的中东布局与发展

徐工集团,作为中国工程机械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在中东市场表现出了强大的发展动力。中东地区因石油资源丰富且基础设施飞速发展,对工程机械有着巨大的需求。徐工集团精准捕捉这一市场机会,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业务部署。目前,徐工在中东已布局了22个销售点和7个服务备件中心。针对中东独特的沙漠气候和工作环境,徐工为出口到该地区的设备进行了定制化设计与生产。为深化在中东的市场渗透,徐工还积极筹划并执行了多项市场活动,包括大型展览、产品推介、客户拜访等,有效提升了客户和代理商对徐工产品与服务的认知,进一步巩固了徐工在中东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信任度。

三一重工的中东成就与展望

近年来,三一重工在中东市场的卓越表现备受业界瞩目。据报道,2023年三一重起事业部的海外销售额同比上升5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进入2024年,其销售增长势头依然强劲,仅在1月份,销售额就实现了同比增长50%的佳绩。其中,超过50台250吨E系列全地面起重机和沙特超过八十台设备(总价值超3亿元)的大额订单引人关注。

三一重工在中东市场的产品线布局广泛,涵盖挖掘机、起重机、混凝土机械、路面机械、桩工机械、矿山设备以及港口机械等一系列建筑设备。这些多样化的产品不仅充分满足了中东地区各种建设项目的需求,同时也为三一重工在该区域的市场扩张提供了坚实的基石。此外,三一重工还积极参与了中东地区的多个重大工程项目。以沙特为例,超过1600台三一设备正投身于沙特未来城的宏伟建设中。

柳工在中东市场的深入布局

柳工自2010年在迪拜成立中东公司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已成为阿联酋市场较受认可的中国品牌之一,其装载机更是受到广泛称赞,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回顾柳工在中东市场的开拓历程,沙特阿拉伯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早在2005年,柳工便成功争取到了沙特大型企业AHQ公司的项目合作。2023年10月9日,柳工与阿联酋知名家族企业GARGASH正式签约,成为其新的经销商。柳工针对中东地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推出了个性化产品。这些产品不仅满足了中东市场的特殊需求,也成为柳工打开市场、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租赁市场逐渐兴起

随着工程项目对于灵活性和成本效益的追求,工程机械的租赁市场也在中东地区逐渐兴起。海湾地区的工程机械租赁市场规模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48.6亿美元,而到了2029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进一步攀升至65.5亿美元。预测期内(2024-2029年),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6.15%。

中东地区的工程机械市场正处在一个快速增长和变化的过程中。无论是从当前的需求还是从未来的前景来看,该市场都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和机会。对于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来说,抓住中东工程机械市场发展的窗口期,不仅是实现持续增长的关键,更是走向国际化的必经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文字和图片来源网络。本文以内容分享为主,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您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