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海湾地区——新顶级旅游目的地

根据global data的数据显示,随着整体规划中的酒店计划的增加,该地区现在正在引领全球旅游业的复苏。...

海湾地区——新顶级旅游目的地

迪拜购物中心是2023年全球访问量最大的地方,有1.05亿游客

3 月初,总部位于迪拜的开发商 Emaar 宣布迪拜购物中心是 2023 年全球访问量最大的地方,拥有 1.05 亿游客,比 2022 年的 8800 万增长了 19% 以上。

开发商还透露,这种表现一直持续到2024 年,今年前两个月2000 万人光顾购物中心。

迪拜购物中心高人流量只是迪拜旅游业复苏的一个表现。在经历了疫情期间的低迷期后迪拜旅游已迎来了恢复期和上升期,迎来了比疫情前更多的旅游人数

2023 年,迪拜迎来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游客。根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济与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有1715万国际过夜游客。与 2022 年记录的 1436 万游客相比,总数增长了19.4%。并且,2023 年的游客总数也超过了 2019 年登记的 1673 万游客的纪录。

这种表现一直持续到2024年。迪拜在 2024 年 1 月接待了 177 万国际游客同期增长了21%。

沙特2023年游客量超1亿,提前七年实现2030愿景

虽然大多数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市场的全年数据尚未公布,但另一个在2023 年取得较高数据的海湾国家是沙特阿拉伯。

沙特2023 年的旅游总人数包括7700 万国内游客和 2700 万国际游客,为沙特创造了 270 亿美元的收入。

利雅得大力发展旅游业,旨在通过开发多项超级项目来效仿迪拜,目标是超级项目打造成为未来的全球景点。现阶段目标是到2030 年将沙特的游客人数增加1.5 亿,其中国内游客为8000 万,国际游客为 7000 万。

深入研究迪拜的数据会发现一个有趣的趋势。西欧在国际游客客源市场方面排名第一,份额超18%。紧随其后的是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占近18%。

海湾合作委员会内部的旅游业已被确定为该地区未来增长的关键驱动力。逻辑很简单:这个六国集团拥有6000万人口,其中有许多富有的常客。

统计数据证明了海湾合作委员会内部之间的旅游业的重要性,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旅客2023年访问海湾合作委员会六个国家的最大客源市场,共有630万左右人次。阿曼和科威特也跻身前十名,各占230万旅客。

海湾合作委员会还通过对六个国家实施统一的旅游签证来促进地区内部的旅行。2024年初在多哈举行的海湾合作委员会旅游部第八次会议上,将统一旅游签证与《海湾旅游战略》一起进行了讨论。

海湾合作委员会旅游签证预计将通过使来自外部的游客更容易在该地区旅行,从而显着提高海湾国家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该签证预计将以与欧盟申根签证类似的方式运作,将允许游客以单一签证访问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提高游客在海湾地区的旅行更加顺畅,旨在提高海湾国家的旅游业发展活力。

旅游业繁荣发展下的地区酒店经济

根据MEED Projects的区域项目追踪数据,政府主导的旅游业总体规划与私营部门对部分酒店和度假村的投资综合,整个中东和北非地区在酒店项目的前期执行、研究和规划阶段已经有540亿美元的体量。


从按市场划分的价值540亿美元的项目来看,以沙特阿拉伯目前正在开发的旅游大型项目为主,这些项目占399亿美元,占即将到来的工作总价值的74%。


沙特王国的酒店和度假村项目又主要集中在几个以旅游发展为目标的省份。其中包括塔布克省,作为Neom项目开发的一部分,该省有价值126亿美元的即将到来的酒店相关项目;麦地那省和麦加省,这两个省共同拥有价值164亿美元的即将到来的计划,这些计划与年度朝觐和旅游业有关;利雅得,有价值 71 亿美元的即将完成的工作,包括与总体规划相关的工作;以及阿西尔、东部省和其他地区的较小值。

最近几个月,沙特又宣布了几项酒店计划。2 月下旬,Neom 宣布计划在其 Trojena 山区度假村开发项目中建造莱佛士品牌物业。该酒店将位于度假村的探索集群,计划于 2027 年开业。

根据global data的数据显示,随着整体规划中的酒店计划的增加,该地区现在正在引领全球旅游业的复苏。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