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数字展会,助力企业“出海” —2021中东及北非数字展来了

第二届中国-中东及北非国际贸易数字展将于2021.06.15-06.24 举办...

数字展会,助力企业“出海” —2021中东及北非数字展来了

第二届中国-中东及北非国际贸易数字展将于2021.06.15-06.24 举办,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MIE集团将组织线上展览的相关活动。届时约1, 000家中国外贸企业参展,10, 000名参观商参与线上配对、线上观展。

本届展会以“后疫情时代的经贸合作和经济发展机遇”为主题,探讨疫情给企业出口方式带来的转变,分析互联网经济下的线上经济发展机遇。通过线上展会对接国际展商,为企业稳外贸、稳增长提供更多可能。

相比较第一届中东及北非数字展而言,本届展会规模更大、内容更多样,主题更加清晰。根据数据展览平台“展贸通”后台数据显示,今年将有超过10,000余家海外采购商进行线上采购,80%以上的采购商了解数字出口的方式,并且非常期待本次活动。

内容更加多样化重要体现在6场专场配对会环节,在去年不成熟的基础上,今年优选基建与产能合作专场、农业与食品专场、家居建材专场、纺织与服装专场、日用消费品专场、中土建交50周年专场国内主要产业的企业参与。

主题更加清晰主要体现在,根据当前国际产业形式和中外合作现状,网页上五大专栏区域包括“国家成就和形象展示区”专区、“防疫成果”专区、“中国品牌企业及服务贸易”展示区、“一般贸易”展示区、“企业服务”专区。其中,“中国品牌企业及服务贸易”展示区,精选中国品牌企业,展示“中国智造”的强大生命力;后疫情时代,服务贸易进入快速发展时期,逐渐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重心,本次线上展将优选服务贸易类企业,设立服务贸易展示区,为服务贸易企业搭建平台,努力推动“中国服务”走出去,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一般贸易”展示区针对中东及北非市场,按照行业类别设置各个行业展示区,参展企业将以良好的企业面貌和产品形象吸引境外专业观众,努力达成贸易合作。

2021中东及北非国际贸易数字展推动中外企业的合作和发展。对中国外贸企业而言,中东和北非是投资潜力最大、最为稳定的区域。阿联酋、沙特等国家长期以来同中国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摩洛哥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国家之一,摩洛哥市场辐射面广、进口量逐年增加。自摩洛哥对中国免签以来,摩洛哥成为中国在北非最值得投资和旅游的目的地之一。

本届展会将在数字展览平台展贸通上举办,“展贸通”是MIE集团打造的数字展览平台,拥有数十万线下采购商数据资源,2020年累计举办线上展会100余次,得到了政府、企业的高度认可。为企业线上出口达成了百万美元的成交额。本届展会,平台将设立专门的展区,通过线上流量促进展会效果,帮助企业拿下订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简称:中国贸促会)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

中国贸促会的主要职责是,落实国家有关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推进与境外对口机构机制化合作;接待境外高层次经贸代表团来访,组织中国经贸代表团出访;管理全国出国举办经贸展览会,负责中国参加国际展览局和世界博览会事务;举办和组织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论坛、洽谈会及有关国际会议;在外经贸领域代言工商,参与经贸政策法规制定、对外经贸谈判和国际商事规则制定;开展法律顾问、商事调解、经贸和海事仲裁等工作,签发和出具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对外贸易有关文件和单证,提供专利申请、商标注册、诉讼维权等知识产权服务;组织产业和企业应对经贸摩擦;提供经贸信息、经贸培训等服务。

中国贸促会将与各有关国际组织、各国各地区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和工商企业界建立广泛联系,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加大对企业服务的力度,为推动多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促进世界经济繁荣、造福各国人民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国际商会

中国国际商会(CCOIC)是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在中国从事国际商事活动的企业、团体和其他组织组成的全国性商会组织,是代表中国参与国际商会(ICC)工作的国家商会,在开展与国际商会有关业务时使用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名称,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实行会员制,主要职责是促进中外经贸交流与合作,代表中国工商界向国际组织和中外政府部门反映利益诉求,参与国际经贸规则的制定和推广,在企业界积极倡导社会责任与公益事业。截至2019年6月底,中国国际商会会员数量已达21.6万家,其中包括绝大多数中央企业、全国性金融机构以及一大批知名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中国国际商会已经成为我国会员最多、国际影响力最大的涉外商会组织之一。

以建设枢纽型商会组织为目标,中国国际商会内设办公室、会员发展部、综合业务部、会展部、双边合作部、多边合作部、法律服务部、培训部、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党委等办事机构,

与中国境内外其他商协会组织开展机制性合作,向会员和其他企业提供国际交流、行业合作、法律咨询、市场信息、会展策划、项目招商和业务培训等服务。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