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外企业合作意向浓厚 亚欧服务贸易助力全球经济新发展

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亚欧地区服务贸易推荐洽谈会在上海同期举办...

中外企业合作意向浓厚 亚欧服务贸易助力全球经济新发展

海湾资讯 11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亚欧地区服务贸易推荐洽谈会在上海同期举办。

本次推荐洽谈会是进博会期间举办规模最大、境外资源最集中、领域最齐全的服务贸易交易促进活动。活动由上海商务委员会、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市副市长、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土库曼斯坦驻华全权大使等应邀出席。十余个国家近400多家政商界领袖参会,洽谈会围绕“一带一路”服务贸易投资新机遇和服务贸易新模式新业态等内容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对接和洽谈。

作为进出口展览企业代表之一,上海格博展览公司受邀参与本次推介洽谈会,积极推动中外企业的贸易交流,紧跟国家战略步伐,探索“一带一路”贸易投资的新模式,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更好的服务于市场。

上海格博隶属于中东国际展览集团(简称MIE集团,UFI成员),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阿联酋的专业展览机构,开辟了中国企业“以展团形式”走进中东非市场的先河,目前已在国外成立6家子公司,帮助6万余家企业走进中东非市场。2010年,MIE集团整合国内外资源创办了“中国贸易周”自有品牌展览会。“中国贸易周”定位就是不断的打开中东非成熟的市场,将中国优质商品带到“一带一路”国家。这种理念和进博会的主题不谋而合,就是不断的打开市场,促进贸易全球化。

本次洽谈会包括了推介会发布、项目路演、合作签约、圆桌对话、现场展示等多个环节,旨在让与会的企业全面的了解最新贸易政策,零距离接触国际高端项目。期间,还会就当前国际贸易发展趋势、“一带一路”市场机遇、营商环境改善等问题进行演讲。对境外服务贸易促进机构、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专业服务水平等主要议题进行对话交流。

在就服务贸易话题演讲时,中国商务部副司长樊世杰表示,现在服务贸易出口由原来出口占比15%,提高到23%,这一数据的提高更多说明了越来越的中国企业看到的国外市场,愿意走出去,这仅仅是中国政府创造的良好的政策,而且也是未来企业发展的趋势所向。我们不仅要让外国企业走进来,也要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尤其是在“一带一路”项目的战略基础上,中国企业已经看到机遇了。

据世界银行网站的相关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营商指数在85%65%之间,仅阿联酋就得到了95.48%,同时“一带一路”中东非沿线国家的GDP增长指数也是呈现攀升的趋势的,中国商品也备受“一带一路”中东非沿线国家的追捧,2018年中国贸易周在多个国家举办展会,上万家企业莫名而言,现场可谓空前盛况。这就足以说明了中外的贸易合作必将是创造双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